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无悔青春铸忠诚——记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张高峰

2024-01-24 10:19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张高峰顺藤摸瓜,带队将3名收赃人员一举抓获,追回笔记本电脑等11台,实现了对该系列案件全链条式打击。2023年,张高峰辗转奔袭累计上万公里,刑事打击犯罪嫌疑人80多人,帮助辖区居民追赃挽损50多万元。

无悔青春铸忠诚

——记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张高峰  

通讯员 张珂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2022年,张高峰从警校毕业,怀揣着美好憧憬,加入驻马店公安队伍,成为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的一员。

作为刑侦大队的新鲜血液,张高峰始终战斗在侦查一线,忠实履行人民警察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神圣职责。出差、侦查、走访、蹲守、追捕、讯问……对于刑侦民警来说,明天永远都是未知,受害群众绝望无助的泪水、与犯罪分子交锋的惊险、一次次千里奔袭的艰辛、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的喜悦、破案追赃后群众的认可,刑侦工作的酸甜苦辣早已融入张高峰的生活。

2023年4月,开发区多家工地项目部的笔记本电脑、手机等被盗,且被盗的笔记本电脑内存有大量工地图纸、项目合同等商业机密,案情重大。

张高峰经过调取作案现场的监控并结合实地走访情况发现,犯罪嫌疑人善于伪装外形、体貌等特征。在反复查阅近期多起类似案件相关资料、对案件细节进行对比后,张高峰确定3月~4月期间我市发生的11起工地被盗案系同一人所为,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也逐渐浮出水面。

6月27日,张高峰主动要求带队出击,将正在销赃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经过一天突审和深挖,犯罪嫌疑人对其盗窃市区11家工地项目部笔记本电脑30多台、手机10多部和现金5万多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张高峰顺藤摸瓜,带队将3名收赃人员一举抓获,追回笔记本电脑等11台,实现了对该系列案件全链条式打击。

今年1月,张高峰值班期间接到2起盗窃案件和2起诈骗案件。本着小案快办、为民解忧原则,张高峰立即展开侦查,通过调取案发现场监控、实地走访、加班加点梳理资金去向,短短一周内4起案件全部告破,刑事打击3人、行政处罚2人,受到受害群众的高度认可。办公室里一面面鲜艳的红色锦旗,是张高峰用心书写警民关系的最好答卷。

2023年,张高峰辗转奔袭累计上万公里,刑事打击犯罪嫌疑人80多人,帮助辖区居民追赃挽损50多万元。

“刑警的形象,靠汗水浇铸;刑警的风采,靠热血点缀。”张高峰把对刑侦事业的热爱和对人民的忠诚写进了自己的人生履历中。他像一把永不卷刃的钢刀,时刻保持着锐利的刀锋和耀眼的光泽,攻坚克难挑重任、铁拳出击护平安,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春警色。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