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五代同堂 97岁老人享天伦之乐

2024-02-18 17:16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老家里吃“开年饭”   身份证显示张玉显老人出生于1927年7月27日,育有五儿五女,如今五代同堂,岁数最大的相差96岁,整个家族一共有120人。前些年,老伴儿离世后,五儿子夫妻回来,照料老人一日三餐,于是,今年在市区酒店的“开年饭”,改在了老家,聚的是热闹、喜庆和亲情。

驻马店网讯(记者 胡殿文 张承训 刘阳 王建成 曾继光)2月11日,农历大年初二,驻马店市高新区金桥街道周湾社区庄户村民组格外热闹,97岁的张玉显精神矍铄,坐在院子里的椅子上,已经五世同堂的他,和陆续前来拜年的儿孙们一起享用“开年饭”,祈福新的一年事事顺利。如今他不但是远近闻名的老寿星,还是这个家族里的老祖宗。

老家里吃“开年饭”

身份证显示张玉显老人出生于1927年7月27日,育有五儿五女,如今五代同堂,岁数最大的相差96岁,整个家族一共有120人。张玉显年轻时没少出苦力,侍弄庄稼、杀猪宰羊,苫房草、烧饭柴都是小鸟衔草样,从一二十里远的乐山,肩挑300多斤回来。

一夜春风,子女们一个个在市区“筑巢”,平时只有他和老伴儿,在院子里搭架种菜,等周日分送给孩子们。

春节合影留念。

前些年,老伴儿离世后,五儿子夫妻回来,照料老人一日三餐,于是,今年在市区酒店的“开年饭”,改在了老家,聚的是热闹、喜庆和亲情。

老人一顿一碗红烧肉

明媚的阳光,透过高大的桂花树,洒在这个普普通通的农家小院,洒在97岁的张玉显饱经沧桑的笑脸上。

一老一小其乐融融。

往年“开年饭”,往往摆十三四桌,太集中,也太累,一天的相聚后,留给老人的是孤单。

从今年开始,一天三五桌,拉长相聚的时间,拉近距离,拉近频次,拉近亲情。“开年饭”,其实也就是百姓家常见的菜肴,在这里吃的是不一样的滋味。

张玉显年轻时人高马大,饭量也大,日子一天天好过后,他还是啥都吃,粗茶淡饭,从不挑剔。但是,他喜欢吃肉,特别是红烧肉,这一周每天中午一碗,甚至一碗还不尽兴;下一周,每天中午几个鸡蛋;再下一周,粗茶淡饭,周而复始。其间,牛羊肉,也随意,每天还喝三四罐牛奶。

如今,耳不聋、眼不花,曾孙、玄孙的名字都能叫出来。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