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春来之前,白雪俯下身子把道路铺平

2024-02-26 09:49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春雪无情,用冷酷抚摸即将萌发的心情。聆听雪中的乡音,看炊烟在飞雪中穿行。走过乡村,走过原野,走过父母的目光,让背包和行囊消失在茫茫白雪中。用洁白的底色给春天留下挥笔泼绿的宏大场景。捧起一把雪,韵笔韵墨,解冻笔尖的僵硬,蘸雪写意,写下春天的第一幅字,飞雪迎春。

□ 陈宏宾

雨水洗净双手,捧一场雪而来。

雪落。春静。思绪空。

谁把思念变成苍白的场景?迎春花的想法在昨夜隐形,留下一场雪打灯。

一朵朵不规则的梅花躺在雪的身上,一条黄狗放弃温暖的梦,在安静的夜晚聆听,雪落无声。

一场春雪把树枝干裂的心情抹平,在绿色到来之前,所有的物品拥有同一种底色。

洁白,掀开季节的扉页,开讲第一课。

虽春寒,也料峭。冻结麻雀焦急的目光。

蜡梅用一抹抹浅笑,迎接着漫天飞舞的雪花。

春雪无情,用冷酷抚摸即将萌发的心情。万物雪中立,头顶一场景。

掩盖苍白的短发,奈何不能与雪共此生。

聆听雪中的乡音,看炊烟在飞雪中穿行。

走过乡村,走过原野,走过父母的目光,让背包和行囊消失在茫茫白雪中。回头望雪,故乡被一个博大的胸怀包容。

吞下孤独的留守,叹息的风声,让散落的鞭炮声凝固在村头上空。

迎着雪点亮一盏灯。灯红。雪红。春也将会姹紫嫣红。

春来之前,白雪俯下身子把道路铺平。

用洁白的底色给春天留下挥笔泼绿的宏大场景。在洁白中点开一点绿,春来得就会更加生动。

捧起一把雪,韵笔韵墨,解冻笔尖的僵硬,蘸雪写意,写下春天的第一幅字,飞雪迎春。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