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名师风采

一个小学语文教师的教育梦

2015-12-30 09:1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yjh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我喜欢我的教室,喜欢我教室里的孩子。我也有一个小小的梦想,那就是创造一间“幸福教室”。我梦想,“幸福教室”, 不仅是一个接受知识的场所,也是

 

我喜欢我的教室,喜欢我教室里的孩子。我也有一个小小的梦想,那就是创造一间“幸福教室”。

我梦想,“幸福教室”, 不仅是一个接受知识的场所,也是拥有无数成长故事、充满精神力量的气场,它有无穷的引力,是我们师生的精神家园。

让孩子走向经典,爱上母语

美国诗人惠特曼曾说过:“有一个孩子每天向前走去,他看见最初的东西,他就变成那东西,那东西就变成了他的一部分......”如果是早开的紫丁香,那么它会变成这个孩子的一部分;如果是杂乱的野草,那么它也会变成这个孩子的一部分。

我想看见一个孩子一步步地走进经典里去,走进优秀。于是在孩子的生命刚刚开启的时候,我想把一首首经典的诗篇呈现在我们的面前,让它们成为孩子们生命中的一部分。清晨,当阳光跳跃在每一片树叶的时候,当孩子们一张张童稚的笑脸如花般绽放的时候,美好的一天就在晨诵中开始了。我们穿行在一首又一首精美的诗歌中。朗朗的诵读声回荡在教室,教室里似乎静静流淌着一条诗意的河流。

让孩子爱上语文课,爱上美读

在我的语文课堂上,我总想把自己美好的情感传递给学生。虽然生活会遇到很多的不如意,但是,在登上讲台的那一刻,我都能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以饱满的热情面对学生。我想深入挖掘教材中每一点情感因素,把我对语文,对生活,对人生的每一份感悟,每一种情感,通过我的语言,动作......真实地传递给学生,用自己的满腔热情演绎语文学习的魅力,用一颗真诚的心感染每一个学生,点燃学生学习的热情。

让孩子爱上汉字,爱上中国书法

如今社会处于网络信息时代,孩子们或许很小就会用电脑键盘打字,也使得他们越来越不习惯手写汉字,感到厌烦。而要想改变这一现状,就该让孩子认识到汉字的美。我想可以让一些书法家的字帖出现在孩子的视野中,让孩子们懂得这些汉字的美,进而自己有欲望去创造美。我想培养孩子对汉字产生浓厚的感情,让孩子写得一手好字,并赋予之情感,进而把我们中国的汉字文化传播出去。让我们的孩子无论在哪里,都能走进一个个汉字筑成的艺术领域,真正体会到汉字的文化深蕴和魅力。

尾声

我喜欢我的教室,喜欢我教室里的孩子。

我想让我的孩子沐浴着春风雨露,我想让我的孩子在快乐中学习,我想为我的孩子点燃一盏盏阅读的灯,我想让我的孩子在我的激情中爱上母语,我想让我的孩子在我的引导下爱上汉字爱上书写。这就是一个语文教师的小小梦想。

                                              (驻马店实验小学   李雪莲)

责任编辑:yjh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