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名师风采

耿书霞:幼教苑里播种希望

2016-03-11 08: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yjh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园长名片:驻马店市幼儿园园长绿是生命的颜色,它勃发出来的生机总是涌动着我们心中的激情,就像有一股强大的力量拉着我们向它靠近。她,就是童心世界里的那一抹绿,温润而

 

DSC_0064.jpg

园长名片:驻马店市幼儿园园长

绿是生命的颜色,它勃发出来的生机总是涌动着我们心中的激情,就像有一股强大的力量拉着我们向它靠近。她,就是童心世界里的那一抹绿,温润而柔和,朴素而坚韧,在学前教育的天空下,用生命和热情传递着蓬勃与盎然。她,就是自称孩子王的我市著名幼教专家、驻马店市幼儿园园长——耿书霞。

说到耿书霞,她的同事脑海里总会不约而同地想到两个关键词:一个是执着,一个是情怀。她不辞辛劳、脚踏实地在学前教育这片土地上辛勤耕耘,把所有的爱都献给了孩子,把自己的激情和智慧默默地融于她所热爱的学前教育事业。用包容一切的爱心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为老师、家长和孩子们营造着一个和谐的家园,让教师快乐地工作,让孩子幸福地成长。以超前的教育理念、过人的胆识、丰富的管理经验创造了驻马店市幼儿园的辉煌,激发了社会对学前教育事业的关注与支持,使市幼儿园在天中这片广阔的土地上焕发出勃勃生机。

她的头顶闪耀着许多光环:河南省社科普及奖获得者、省级特级教师、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优秀管理人才、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省级骨干教师;驻马店市第二届、第三届政协委员;驻马店市“十大科技标兵”;驻马店市“三八红旗手”;驻马店市职业道德建设十佳职工等。

但她并不因此而停止前行的脚步,对学前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不断提升自己,才能紧跟学前教育发展的步伐。为了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提高自己的政策水平和管理能力,她一直把书当成朋友,不断用新知识帮助自己增加阅历,拓展思维。

与专家和同行对话,也是一种学习。耿书霞是一个善于沟通的人,她经常与专家、同行交流她的心得。因为她知道:当自己的思想与别人的思想进行对话与碰撞时,就能获得更多的思想。她觉得与大家交流的过程,其实也是向别人学习的过程,同时也能激起自己更多的灵感与思考,获得更多的经验。学习让她一步步走向成熟。担任园长的10年中,她和她的团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多次承担省市级重大课题立项,先后获得河南省社科普及二等奖,养成教育课题一等奖、驻马店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一等奖,著有学术专著《绽放童心》。

       因为热爱,所以执着。多年的学前教育之旅让耿书霞体会和感悟到:在学前教育道路上前行虽然有过沉静、有过忧伤,但更多的是激动、是热烈,是一种被紧紧包围着的幸福,因为她喜欢孩子们最纯真的笑脸,感动家长们最真诚的理解,欣赏同行们最美丽的心灵。因此,她前行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止……  

                               (张     李鹏飞)

责任编辑:yjh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