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完善城市基础设施 确保市民用水安全

2019-04-26 05: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不仅如此,我们还将新建第三水厂,设计取水规模20万吨,一期建设10万吨,新建从薄山水库至市区46公里钢塑复合双输水管线和新建10万吨净水厂,计划6月底通水。”王洪言表示。

完善城市基础设施 确保市民用水安全

——市城市管理局局长王洪言访谈

记者 高君瑞见习记者 周 由

2019年,市城市管理局承担了哪些目标任务,如何完成?市中心城区频繁停水问题怎样解决?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如何?4月25日,市城市管理局局长王洪言在访谈时就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作了一一回应。

王洪言介绍,2019年,市城市管理局将承担市政府下达的28项任务,涉及城市公用、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园林绿化、城市管理等方面。截至目前,市城市管理局接到交办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各类问题2350项,落实整改2232项,落实整改率达94.98%。

去年年底以来,市中心城区频繁停水,以至于市民怨声很大,作为主管部门,市城市管理局将如何解决供水问题?

“2018年,我市供水管道连续爆管,造成市中心城区大面积停水,给广大市民工作、生活带来很大影响,在此向广大市民致以真诚的歉意!”王洪言说,“为确保市民饮用水安全,将对第二水厂进行扩建。新建从板桥水库至市区34公里球墨铸铁双输水管线和扩建10万吨净水厂,新铺设所有管网采用国际一线品牌,施工全部由一级以上施工资质的企业承担。目前,二水厂取水头和管道工程已正式运营,净水厂预计5月底全部投入运行。”

“不仅如此,我们还将新建第三水厂,设计取水规模20万吨,一期建设10万吨,新建从薄山水库至市区46公里钢塑复合双输水管线和新建10万吨净水厂,计划6月底通水。”王洪言表示。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精细化管理水平,这些与群众幸福感息息相关的问题,市城市管理局落实得怎样?

王洪言说,2019年,市城市管理局按环卫、公用、市政三个类别共谋划项目58个,总投资约19.7亿元,进一步完善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道路清扫保洁,确保道路机械化清扫率100%,保证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在此基础上,市城市管理局还充分发挥数字化城管平台功能,将市中心城区分为103个责任网格,由专职信息采集员采集涉及城市管理的近130类问题。同时,开通热线电话、微信公众号、网上便民服务平台等渠道,实现全民城管新模式,打造美丽温馨的大家园。

“我们将着力践行‘行动迅速、善抓落实、勇争一流、廉政为民’工作准则,牢固树立‘快早干、实拼抢’的意识,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高效闭环抢抓落实,确保成效拼争一流。”王洪言说。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