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众人合力营救两人转危为安

2019-05-07 08:5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泌阳县文明办负责人在得知张月洋等人跳河救人的感人事迹后表示, 张月洋等人勇救意外落水姑侄的事迹值得点赞, 他就是我们身边的雷锋, 体现着全县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提升, 新时代需要更多的张月洋。

救人者, 画圈的小伙没有找到。

□全媒体记者 周心放 通讯员 王 升邓 敏 文/图

“水很深、 很冷, 要不是被好心人及时救上来, 我姐和孩子就没了……” 昨日, 泌阳县粮食局干部吕其顺说起大姐和儿子意外坠河、 被好心人救起的事, 感激不已。倒车意外掉进河里

4月18日上午, 吕其荣开着电动轿车, 带着3岁的侄子吕宝来到泌水河畔游玩。10 时 32分, 吕其荣准备回家, 当她启动电动轿车时, 误将倒挡当作前进挡,猛踩一脚, 轿车迅猛后退,“嘭” 的一声, 轿车瞬间就从10多米高的河堤上掉入泌水河中。

“车掉河里啦!赶紧救人! ”正在河道打捞垃圾的泌阳县市政南河公园管理处职工张月洋边喊边拿起救生圈, 向轿车落水的地方冲去。与此同时, 公园管理处职工高冕立即向管理处主任李德印求救、 报警, 并参与营救。还有一名从此经过的路人听见呼救声, 也疾速跑向落水河边。

没有一秒钟迟疑, 三人跑到事发地点, 纵身跳进河里, 向车边游去。

河水快速向车内猛灌, 车子迅速下沉。

由于受水的阻力影响, 车门一时打不开。为打开车门, 张月洋用手拉、 用脚踹、 用胳膊肘砸玻璃……他用尽了各种办法。

“开了! ” 就在车子沉没后, 车门被打开了, 张月洋顾不得多想,就向车内伸手找人。

“给!你先把小孩托到岸上。 ” 张月洋把从车内拽出的孩子交给在湖边洗衣服的大娘后, 再次潜入水中。

张月洋从后排座搜到驾驶室, 才找到孩子的姑姑吕其荣, 三人相互配合着将其救出水面。

此时, 李德印也带着应急队员郜勇闯、 马良、 徐峰等人驾着快艇赶到事发地点, 并迅速展开接应, 合力将吕其荣抬到岸上, 交给紧急赶来的县中医院医生做紧急救护。当时, 吕其荣生命垂危, 救护人员紧急为其做心脏复苏, 32分后脱离生命危险。

随后, 泌阳县中医院、 泌阳县蛟龙救援队、 泌阳县综合执法局巡逻人员也先后赶到现场, 合力把河里的车辆打捞出来, 并在水中、 车内进行了详细搜查, 看是否还有未被救起的溺水人员。

南河公园管理处的一处监控显示: 从车子冲入河中, 到吕其荣被救出水面, 整个过程前后用时8分40秒。

救护人员介绍, 8分40秒是溺水的生命极限, 再晚一点儿, 就很难生还。“没多想, 救人要紧! ”

5月5日上午, 记者来到泌阳县市政南河公园管理处, 见到了张月洋。

说起救人的事, 他不好意思地说:“这没什么, 当时情况很危急, 来不及多想, 任何人都不会见死不救。 ” 同事们介绍, 张月洋不会游泳, 但他学习过急救知识。

“小孩救出得早, 高冕他们通过采取掐人中、 拍打孩子背部等抢救措施, 很快就没事了。可吕其荣由于在水中时间长, 刚救出水面时, 脸色煞白, 呈昏迷状态。 ”张月洋回忆说, 幸亏同事们和医生及时赶到, 把她从生死线上拉了回来。

据了解, 最先和张月洋一起跳入河里救人的还有一位帅小伙, 大约30多岁, 但救援结束后,他就走了。后来通过工作人员调取监控, 也没有发现有效信息。从监控看, 小伙子水性很好, 裤子都没有来得及脱, 就直接跳进水中救人。

吕其顺说, 至今还没有找到那位做了好事不留名的帅小伙。救人事迹暖了一座城

救人事件被媒体报道后, 获得点赞数万, 这充满正能量的行为, 感动了大家, 温暖了整个泌阳县城。

泌阳县市政南河公园管理处主任李德印说: “张月洋救人事迹被媒体报道后,大家都很钦佩。张月洋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大力弘扬,单位已安排将张月洋救人事迹向上级部门进行汇报,并在整个市政系统开展宣讲学习。 ”

泌阳县文明办负责人在得知张月洋等人跳河救人的感人事迹后表示, 张月洋等人勇救意外落水姑侄的事迹值得点赞, 他就是我们身边的雷锋, 体现着全县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提升, 新时代需要更多的张月洋。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