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高效建设5G基础设施 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

2019-05-20 05: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高效建设5G基础设施 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驻马店市分公司总经理徐琳访谈

记者 张遥驼 见习记者 周 由

5G是当前通信行业最热门的话题,铁塔公司作为通信铁塔基础设施提供者,如何统筹我市5G建设发展?当前,手机应用需求越来越多,但在城区和农村还存在部分信号覆盖不到位的区域,铁塔公司如何解决此类问题?5月19日,就群众关心的5G建设和信号覆盖等问题,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驻马店市分公司总经理徐琳在接受采访时作出详细回应。

“5G网络要发展,基础设施须先行。”徐琳说,“目前,公司正在完善通信基站专项规划,整合现有站址资源,深挖共享潜力,发挥好中国铁塔的统筹共享作用,快速经济高效地建设5G基础设施。”

近年来,移动通信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手机成了人们工作生活的必需品。但实际上,在城区和农村还存在部分信号覆盖不到位的区域,铁塔公司如何解决此类问题?

“近些年,基站规模不断扩大,物理基站数量已增长到5800多个。”徐琳表示,“为解决个别偏远农村存在信号盲区的问题,公司将协同电信运营商重点收集手机客户反映的弱覆盖区域,及时做好网络规划和建设,为手机用户更好地提供服务。”

今年,铁塔公司共承担了8项目标任务,主要是根据3家电信运营商的建站需求,做好5G通信基站规划相关建设工作、4G通信基站覆盖建设任务等。目前,这些任务进展如何?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移动公司、联通公司在市政府、嵖岈山风景区等地14个5G实验基站建设,6月底前与电信运营商充分沟通、统筹规划;8月底前结合5G建设实际情况对配套设备进行排查,制订配套优化改造方案;根据电信运营商规划,逐步建设开通5G商用网络。”徐琳说。

徐琳表示,铁搭公司还将全面优化全市4G网络的覆盖能力。预计10月底前,完成2100个4G基站建设。进一步提升大型场馆通信项目建设能力,通过综合解决方案,融入建设环境,增强覆盖效果。目前,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通信建设项目已通过规划审批,预计8月10日前完成建设。

“下一步,铁塔公司将高效闭环、狠抓落实,充分发挥站址资源优势和专业化、集约化运营优势,为各行业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为通信行业集约化发展和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徐琳说。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