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天中电力

雷鸣 守护千家万户的“光明使者”

2019-05-20 10: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湘锋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16年至2018年,他争取电网项目总投入6.37亿元,年均为历年投资之最。自2017年起,他快速推进工程落地,多个项目被河南省电力公司评为示范性工程,铸就了正阳县供电公司发展速度最快、发展质量最好、对正阳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最大的两年,创造了弥足珍贵的工作经验和精神财富。他就是国网正阳县供电公司总经理雷鸣。

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王化远

2016年至2018年,他争取电网项目总投入6.37亿元,年均为历年投资之最。自2017年起,他快速推进工程落地,多个项目被河南省电力公司评为示范性工程,铸就了正阳县供电公司发展速度最快、发展质量最好、对正阳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最大的两年,创造了弥足珍贵的工作经验和精神财富。他就是国网正阳县供电公司总经理雷鸣。

脱贫攻坚 躬身力行勇担当

“感谢供电公司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我们代表永兴镇3万多父老乡亲感谢你们……”3月22日,正阳县永兴镇党委书记管霞、人大主席张清河率该镇多位人大代表来到国网正阳县供电公司。

他们将一面绣有“建电站急民所急尽职责情系三农”的锦旗送到了雷鸣手中,衷心感谢供电公司建成一座投资1622.12万元的35千伏变电站并投运,解决了全镇多年“低电压”“卡脖子”的现象,为该镇招商引资、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保障特色优势产业脱贫。大力实施“村村通动力电”工程,彻底解决贫困村不通动力电问题,有效提升农业生产生活用电保障能力,满足贫困村、贫困户发展种植和养殖业、加工业等用电需求,实现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口就近就业。保障高标准粮田建设。实现贫困地区现有机井通电全覆盖,受益农田17.33万亩,每年减少农民灌溉支出9.89亿元,同时有效降低了农业生产劳动强度,释放了农村劳动力。服务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全面落实了低保户、五保户电量电费减免政策,2016年1月至2018年12月共减免全县低保户、五保户36.0817万户(次),减免电费734.0889万元。

科研攻关 砥砺前行硕果丰

2018年5月15日至17日,正阳县遭受雷暴和强对流天气袭击,全市受灾最为严重。全县1条35千伏线路、25条10千伏线路和多条低压线路停电,10千伏及400伏倒杆、断杆722处,受损变压器18台,涉及19个乡镇(街道)1325个台区,停电用户59600余户。

雷鸣和公司广大抢修人员奋斗在抢修救灾第一线。公司出动抢修车辆35部、抢修人员460多名,及时抢修受损设备,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了供电。

数年的积累和研究,雷鸣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变电站限高防撞装置”“一种变电站摄像头清洗设备”“一种电缆除冰装置”专利3项,参与编著了《电气安全操作》《架空电力线路运行管理与检修》《电工实用电路精选》《维修电工现场实用技术》等专业书刊。雷鸣组织实施的《微软公司OFFICE办公软件包电子表格在电力工程管理中的应用与研究》项目,获驻马店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主持发布的《降低计算机病毒感染率》《35KV确顺线多次遭雷击受损原因分析及处理》两项QC科技成果,被河南省电力行业协会评为二等奖。他本人先后获取“电力工程高级工程师”“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建造师”“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等职业资格认证。 

真情服务 群众满意才放心

“以前我们申请用电得拿一堆材料往供电所营业厅跑几趟,挺麻烦的,现在手机操作就能快速办理用电业务。上午刚在掌上电力APP发出的申请,下午就来人装表了,原以为要好几天,没想到这么快就通电了。”在铜钟镇的装表接电现场,村民对前来装表的正阳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赞不绝口。

雷鸣主持正阳县工作以来,增容了220千伏变电站1座、新扩建110千伏变电站3座、35千伏变电站7座、10千伏台区1271个,配合县委、县政府完成了河南唯一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计划推动了正阳县电力网架结构有了质的提升,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不断加强,保障了正阳县85万人口的生产生活用电。

“我将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各级电网建设,不断提高人民对电力指数的获得感、幸福感。”雷鸣说。2018年,国网正阳县供电公司被授予河南省总工会“模范职工之家”、驻马店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先进单位,正阳县委、县政府给予通报表彰。

责任编辑:张湘锋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