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录取通知书要通过官方渠道确认

2019-06-11 09:3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如何确认自己被正式录取 录取通知书由录取学校根据省级招办远程录取网上核准的录取考生名册发放。录取过程中,使用的是考生的电子档案,电子档案的主要内容与纸介质档案(包括考生高级中等教育阶段档案和考生报名表、体检表、志愿表等)一致。

□全媒体记者 赵红梅

每年高招期间,总有不法分和中介以各种方式进行招生诈骗和非法助考。6月7日、8日高考期间,记者在各个高考点发现,好多中介及所谓的XX培训机构向学生家长发放各种传单,内容就是可以帮你和孩子参考、保你录取、保你的孩子能够录取到一个满意的大学……2019年高考已经结束,市招生办发布高招诈骗预警,提醒广大考生务必通过市招生办官方网站或所属县(市、区)招生办确认是否被高校录取信息。

这些骗局要认清

不法分子、组织实施招生诈骗的主要伎俩包括故意混淆留学培训、网络教育与普通高校招生的区别,蒙骗考生;以“定向招生”“自主招生”“单招”等名义,谎称花钱保录取、帮你和孩子参考、保你的孩子能够录取到一个满意的大学进行诈骗活动,甚至承诺达不到预定分数或上不了理想大学就退款,骗取家长钱财。过去曾有个别考生或考生家长因轻信别人的承诺,上当受骗,教训十分深刻。考生及家长要高度警惕,切莫轻信,防止陷入骗局。

如何确认自己被正式录取

录取通知书由录取学校根据省级招办远程录取网上核准的录取考生名册发放。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应通过驻马店市招生办或到县、区招生办查询录取情况。

录取过程中,使用的是考生的电子档案,电子档案的主要内容与纸介质档案(包括考生高级中等教育阶段档案和考生报名表、体检表、志愿表等)一致。已录取考生的纸介质档案由县(市、区)招办整理密封,考生本人凭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到县(市、区)招办领取,报到时交给录取学校。考生接到录取通知书后,应及早办理档案领取手续,以免影响正常入校。未经省招办核准录取的考生,各级招办不向其提供档案。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