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时培兵:唱着歌儿挣着钱

2019-06-13 10:29 来源:驻马店网 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老时二话没说,马上掏出手机,开始给邻家麦田的主人打电话。时培兵今年54岁,曾经是狮子口村出了名的贫困户,2018年刚刚脱贫。不想儿子被确诊先天性脑瘫,加上妻子有精神病,时培兵一下子成了贫困户,一年到头也没见过笑脸。

记者 梁灵芝

微卷的头发、黑黑的皮肤,瘦而精干的身材,红色毛衣、牛仔裤,开口就是笑话,没事自己发个“抖音”,关注自己有多少粉丝,想当“网红”……如果不介绍,你一定不会把时培兵与“贫困户”联系起来。

不错,这个爱玩“抖音”、想当“网红”的农民,就是贫困户时培兵——新蔡县李桥回族镇狮子口村村民。现如今的他,形象有了大变化。

5月30日,洪河故道河西岸,弯枣树村大片麦田已经成熟泛黄。河埂上,两台收割机正慢慢往麦田里走,这块两亩多的麦田是时培兵家的。这一天,他收拾好粮仓准备收麦了。

收割机“突突突”地轰响着走起来,旋起的麦秸秆和泥土扬起很高,老时和老伴儿站在地头打开了话闸子:这两台收割机是老时从四川达州请过来的,他同时还邀请了来自广西、周口等地各一台收割机来到狮子口村。他邀请来的收割机,他就是这几台收割机的“经纪人”,他要操心给收割机找麦田,给机手安排吃住。当然,作为回报,他家的16亩地,就由这几台收割机免费收割。

老时家只有6亩地,亲戚外出打工不种了,亲戚家的10亩地也交给老时打理。16亩地分别在3个地块上,收割机手觉得来一趟不容易,让老时再多联系几块地。老时二话没说,马上掏出手机,开始给邻家麦田的主人打电话。

时培兵今年54岁,曾经是狮子口村出了名的贫困户,2018年刚刚脱贫。年轻时,老时并不穷,日子过得还不错。不想儿子被确诊先天性脑瘫,加上妻子有精神病,时培兵一下子成了贫困户,一年到头也没见过笑脸。老时家的院墙是玉米秆堆的,房子还是1978年盖的土坯房,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

2015年,新蔡县加大脱贫攻坚力度,驻村第一书记原玉荣不仅为时培兵争取危房改造资金,还帮他申请了低保补贴、医疗救助、教育扶贫、公益岗位等,帮他渡过难关。女儿们上学都很争气,老时也搞起了大棚种草莓,2017年他一年收入近3万元,一举摘下了贫困帽。

好日子越过越有味儿。原本性格开朗的老时,脸上又有了笑容。学会上网后,他迷上了拍抖音视频。他注册个账号,时不时上传一些搞笑的视频,渐渐有了4000多人的粉丝群。前几天,他把自己老伴儿打扮打扮,配上好听的音乐也传到网上,获得了大家的点赞。

“在视频里要说普通话”“形象不要老换,没有识别度粉丝不认”……老时总结了一套抖音吸粉经验。上个月,老时还得了推销产品提成,在网上挖到了金子。

我们打趣他说:“你这是唱着歌儿挣着钱啊!”老时笑了,脸上的皱纹绽开了,像一朵怒放的花。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