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举办“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知识讲座

2019-06-23 14:3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加强在校学生防止溺水的安全自我保护意识,避免溺亡事故的发生,守护好青少年的稚嫩生命,驻马店市第十小学按照市教育局的安排、部署,特邀我市红十字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的队员和市防溺水宣讲团成员,来到学校为全体同学进行了一次“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的知识讲座。

QQ图片20190623143350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李莉)夏季来临,酷暑难耐,人们习惯于靠近水源,寻求舒适、凉爽的感觉。而对于青少年来说,这样的行为却足以成为致命的诱惑。为加强在校学生防止溺水的安全自我保护意识,避免溺亡事故的发生,守护好青少年的稚嫩生命,驻马店市第十小学按照市教育局的安排、部署,特邀我市红十字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的队员和市防溺水宣讲团成员,来到学校为全体同学进行了一次“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的知识讲座。

QQ图片20190623143411

6月21日下午3点,全体师生在学校操场集合,参与了这次活动。学校庞春红副校长主持了这次活动,并对会场纪律做了要求。

QQ图片20190623143408

接着,市防溺水宣讲团的吴春华老师,用他们团队搜救过的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防溺水,不是儿戏,事关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稳定,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一旦发生溺亡事故,任何做法都于事无补。接着,吴老师教给了同学们防溺水的方法和注意事项。特别是人们常用游泳圈、竹竿、绳子等常用救生物品的使用,也做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

QQ图片20190623143404

吴老师告诉大家:在遇到有人溺水时,除了拨打报警和急救电话,在等待120等急救人员到来之前,还要掌握对溺水者正确的心肺复苏的方式。吴老师在演示完对落水者进行正确、及时、有效的心肺复苏动作要领之后,请班主任老师亲自尝试,手把手地纠正不到位的动作,便于在遇到溺水事故时,与死神展开最后的一搏,挽救更多的生命。

在下午的防溺水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发言、争相阅读防溺水宣传页的学习态度,给宣讲团一行人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得到了高度的赞扬。

王华起副校长在总结时,对市红十字会水上蛟龙义务搜救队队员们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说:“同学们要记住防溺水‘六不’,远离陌生的水域,没有家长陪同,不去水边玩耍,这样从根本上解决溺水事故发生的问题。”生命如花,需要我们细心的呵护,才能绽放出它原本的美丽色彩。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在暑假来临之前,举办这样防溺水知识讲座,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是生活所需,是家长所盼,等于在无情的水害面前,筑起一道无形的生命保障线,为帮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走上一条阳光、平安的人生之路,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