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快!快!快!都是为了他

2019-06-24 08:4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经过驻马店至郑州200多公里的长途奔波,司机刘廷顺顾不上疲惫,紧紧盯着前面开道的警车,一路疾驰,连闯几个红灯,将车上奄奄一息的4个月大的生病男婴送到郑大一附院。经过检查得知孩子病情严重,需要立即转院到郑州,否则孩子会有生命危险。

郑州警车开道驻马店出租车狂奔

快!快!快!都是为了他

爱心接力让这个孩子得救了

□全媒体记者 郭建光 王永良 张丽丽

本报讯6月20日深夜11时许,小雨淅沥,郑州莆田高速路口,一辆警车打着闪灯,停在一辆驻马店牌照的出租车前。警车喇叭里传来催促的声音:“豫QTA696司机,我们是郑州交警,跟着我们走!”经过驻马店至郑州200多公里的长途奔波,司机刘廷顺顾不上疲惫,紧紧盯着前面开道的警车,一路疾驰,连闯几个红灯,将车上奄奄一息的4个月大的生病男婴送到郑大一附院。

一路上,孩子紧闭双眼,脸色苍白,母亲鲍泽远搂着孩子,泪流满面,头发凌乱,一旁孩子的父亲姚佺伟脸色凝重。在这对来自正阳县铜钟镇的农民夫妻眼里,孩子就是他们的命,如果耽误抢救时机,一定会遗憾终生。

“快快快!”车到达医院刚停稳,前面警车上下来的3名警察分工明确,有的快速跑进急诊室找医生,有的协助这对夫妻将孩子抱进医院(如图)。急诊医生立即为孩子做B超,确诊是肠套叠后,为减少损伤,决定先采用灌肠的办法进行治疗,但是没能成功,于是决定立即手术。

从6月21日凌晨3时推进手术室,到6时30分手术结束,患儿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刘廷顺是驻马店雷锋车队队长,6月20日晚8时许,他驱车行驶至驻马店市中心医院门口时,突然看到一男一女从医院跑出来,一人抱孩子一人高举输液瓶,都在不停地哭泣。

刘廷顺立即将出租车停在两人身边,并下车询问。原来,他们是来自正阳乡下的夫妻,怀中抱着的是他们4个月大的儿子。孩子几天来不吃不喝上吐下泻,脱水严重,等到他们带着孩子到市区救治,孩子已经处于虚脱状态,偶尔睁开眼睛,无助地看着大人,一动不动。经过检查得知孩子病情严重,需要立即转院到郑州,否则孩子会有生命危险。

“赶快上车,我来送你们!”听到这里,刘廷顺立即让他们上车,直奔高速公路,前往200多公里外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一路疾驰,时针指向了夜晚11时,对郑州路况不熟悉的刘廷顺紧急时刻想起拨打110,向郑州警方求助。

此时的郑州也飘着小雨。郑州交警六大队接到110指令后,立即派夜巡中队的王震、李志、邢金荣等人赶到郑州莆田高速路口接应。这场爱心接力,终于画上圆满的句号。

“刚下高速看到警车的那一刻,我的眼泪就流出来,感觉孩子有救了,是这些好心人救了孩子的命。孩子这几天还不能吃东西,但恢复不错。谢谢你们!”6月23日一大早,姚佺伟向本报打来电话,表达一家人的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