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记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肿瘤内二科护士长梁永红

2019-06-25 08: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一次来医院,她对梁永红说:“护士长,我不想治了。”梁永红通过和李女士谈心了解到,李女士患病几年来,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她不想再拖累家庭,想要放弃治疗。   梁永红舍小家为大家,22年如一日,为患者排忧解难,她是患者心中的“守护神”。

患者心中的“守护神”

——记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肿瘤内二科护士长梁永红

这是一个特殊的科室,这里的患者大多罹患恶性肿瘤,医护人员除了正常的诊断治疗外,还要用心为患者提供人文关怀。在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肿瘤内二科,由于患者多,护士长梁永红除了当好科室的“管家”外,还要为科室的人员分忧。她常常对科里的护士说,要时刻关心病人,把病人当亲人。

2019年2月,一名昏迷的脑肿瘤患者被送到市中心医院肿瘤内二科。患者张某,3年前因脑肿瘤在这里住院,3年来多次入院治疗。这次病情突然恶化,脑部肿瘤扩散,压迫大脑,出现昏迷症状,医生下了病危通知书。

患者张某的爱人对梁永红说:“护士长,他还年轻,我还想搏一搏,不想放弃。”看到患者家属渴望的眼神,梁永红一边安慰患者家属,一边和团队的医护人员尽全力救治。

入院当晚,患者张某的生命体征稳定下来,但一直处于半昏迷状态,躁动、抓人,大小便失禁,家属忙不过来,医护人员就帮忙处理。最难的是治疗,打针、输液需要三四名护士一起才能完成。经过努力,医护人员又一次把张某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46岁的李女士患乳腺癌5年,多次住院治疗。一次来医院,她对梁永红说:“护士长,我不想治了。”梁永红通过和李女士谈心了解到,李女士患病几年来,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她不想再拖累家庭,想要放弃治疗。梁永红鼓励她说:“现在治疗手段一直在进步,很多疾病都有治疗的方法,你要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后来,李女士积极与病魔做抗争,打消了放弃治疗的念头。梁永红发现李女士住院期间不舍得吃午饭。为了帮助她渡过难关,每次梁永红都自掏腰包,多订一份午餐给李女士送过去。

对于癌症患者,无论在精神上还是身体上,都承受着很大痛苦。作为每天都要面对生死的护理人员,梁永红内心曾经有很大的压力。但看到经过努力后患者和家属满意的眼神,她对自己的工作更加热爱。

到肿瘤科后,梁永红见的生离死别很多,她在工作日记中写道:“人来到世上走这一趟,黄泉路上真的无老少。在肿瘤患者中,有的十几岁、二十几岁,也有的刚结婚……患病,对患者整个家庭都是一个打击。一些患者一直到生命最后,都在和我们打交道。一些癌症晚期病人,是被病魔判了死刑的人,在他们面前,我们只是一个陪伴者。”

在采访中,梁永红说:“作为一名护士,可能延长不了病人的生命。但是我将竭尽所能提高患者的生命质量,减轻疾病给患者带来的痛苦,提高他们生命的宽度。”

梁永红舍小家为大家,22年如一日,为患者排忧解难,她是患者心中的“守护神”。(李沐佳)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