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市十中举办道德讲堂心怀感恩 回报社会

2019-07-11 10:1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黄海龙首先讲述了2012年被评为“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孝子良师陈斌强的感人事迹:陈斌强为了照顾自己身患老年痴呆病症的母亲,数年来,风雨无阻,把母亲绑在自己身上,骑车上下班,无怨无悔。黄海龙给大家带来的是谚语“知恩图报,善莫大焉”。

□全媒体记者 张龙 通讯员 于建坤

本报讯 日前,驻马店市第十中学教育集团举办了2019年度第二期道德讲堂。

本期道德讲堂的主讲人是该校数学组青年教师黄海龙,校领导和校本部老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的第一个环节是“唱歌曲”。大家起立,一起听《感恩的心》。不少老师跟着哼唱,情不自禁进入了当天的活动氛围。

第二个环节是“学模范”。黄海龙首先讲述了2012年被评为“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孝子良师陈斌强的感人事迹:陈斌强为了照顾自己身患老年痴呆病症的母亲,数年来,风雨无阻,把母亲绑在自己身上,骑车上下班,无怨无悔。他说,看到母亲那满足的笑脸,自己再苦再累也值得。接下来,黄海龙又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周恩来总理对自己的老师、原南开大学校长张伯苓报恩、韩信报漂母一饭之恩等故事,说明懂得感恩的人既知恩图报,又心胸开阔,为历史的进步、社会的和谐发展传播了正能量。

第三个环节是“诵经典”。黄海龙给大家带来的是谚语“知恩图报,善莫大焉”。大家共同学习了谚语,理解了它的含义:牢记别人给予自己的恩惠,在有能力的时候尽力报答,没有比这样的行为更大的善良了。

第四个环节是“谈感悟”。青年教师郭敬等陆续上台,畅谈自己的感悟,鼓励大家多理解别人,宽容别人,铭记别人对自己的帮助,时时准备回报恩人、回报社会。

第五个环节是“送吉祥”。黄海龙采取不同以往的方式,让大家齐读“送吉祥”话语,道德讲堂的气氛显得更加轻松和活跃。在和谐的氛围中,大家的心灵得到了洗涤。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