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旅游资讯

第三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9月2日滦州举办

2019-07-11 15:24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截至目前,唐山共拥有41家A级以上景区,其中5A级1家,4A级13家,形成了以清东陵、滦州古城为代表的文化旅游,以山里各庄、河豚小镇为代表的乡村旅游,以南湖为代表的生态旅游,以唐山国际旅游岛、曹妃甸湿地为代表的海岛湿地旅游,以青山关为代表的长城旅游,以李大钊纪念馆、喜峰口...

7月10日,记者从第三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2日至4日在滦州市举办。

本次大会主题为“文旅融合新思路、宜居宜游新唐山”。总体口号为“唐山周末·古城滦州”。滦州市的旅游宣传口号是“滦河之滨·州游古今”,“滦泽千里·城迎天下” 。

据介绍,本次大会将邀请相关部门领导,京、津、辽、蒙、豫部分旅游合作城市(区)代表,国内知名旅游专家学者、旅行社、OTA平台、旅游投资商、资源提供商等500余人相聚在千年古韵的滦州,在共同见证唐山旅游产业发展佳绩,亲身感受唐山美丽图景的同时,让各方专家和旅游行业的领军人物为唐山旅游问诊把脉,助力品牌锻造。

据悉,此次大会将于9月2日晚在滦州古城东城门广场举行开幕式和文艺演出,9月3日开展旅游示范观摩。此次观摩线路的设计充分挖掘滦河文化资源优势,突出打造了滦州两条重要旅游带:滦河文化生态旅游带和五彩田园生态旅游带。9月4日举办“滦河文化旅游研讨会”及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

此次大会的LOGO也是以大会举办地滦州古城和滦河作为主要创意元素,表现出滦州厚重的历史底蕴和缓缓流淌的滦河文化。在色彩上黄色代表皮影、紫色代表评剧、红色代表剪纸,体现了“滦州三枝花”为代表的地方民俗文化。古城、大河、三枝花这三种特色支撑起了滦州旅游的体系和形象。整体寓意借助旅发大会以厚植地方特色文化讲好唐山老故事,打造唐山新品牌。

唐山不仅是近代工业文明的摇篮、北方瓷都,更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旅游自然资源、文化资源的富集地。截至目前,唐山共拥有41家A级以上景区,其中5A级1家,4A级13家,形成了以清东陵、滦州古城为代表的文化旅游,以山里各庄、河豚小镇为代表的乡村旅游,以南湖为代表的生态旅游,以唐山国际旅游岛、曹妃甸湿地为代表的海岛湿地旅游,以青山关为代表的长城旅游,以李大钊纪念馆、喜峰口大刀园为代表的红色旅游,以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启新1889、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为代表的工业旅游,以及英雄城市游、研学游等系列产品,依托京津冀旅游市场,成功打响了“唐山周末”的旅游品牌。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