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常小英“新生”记

2019-07-15 10:51 来源:驻马店网 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16年,常小英家被认定为贫困户,镇财政所干部崔力是她的帮扶责任人。如今,常小英家有了永续性增收脱贫项目,她和丈夫年收入4万余元。常小英很高兴,她说:“俺脱贫过上了幸福生活,病情也得到了控制,这真是‘双喜临门’。”

记者 梁灵芝 通讯员 刘亚宇

“俺脱了贫,治了病,这是俺的第二次生命,俺说多少感谢的话儿也表达不了俺的感谢之情。”日前,在新蔡县陈店镇大陈庄村脱贫户常小英家中,她拉着回访干部崔力的手激动地说。

常小英患尿毒症8年,为了治病,她不仅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还欠了很多外债,一度放弃治疗打算等死。2016年,常小英家被认定为贫困户,镇财政所干部崔力是她的帮扶责任人。从此,常小英家就与镇财政所攀上了亲,所里几位工作人员也成了常小英家的常客。

夏、秋两季,镇财政所的几位工作人员为她家收获抢种,5亩地的农活儿都由镇财政所包了。逢年过节,他们为常小英家送去米、面、油、鸡蛋、肉等生活物品。在党员干部的帮助下,常小英还拿上了固定工资:常小英的丈夫陈金平被安排在镇上一家企业工作,月工资2200元;常小英在村里公益性岗位干点轻活儿,月收入300元。如今,常小英家有了永续性增收脱贫项目,她和丈夫年收入4万余元。

常小英一穷二白的家里也变了样:通了水、通了电、通了路,危房改造、建了厨房、改了厕所,家里添置了电视、电冰箱、洗衣机和柜子、席梦思床等。常小英的病需要长期吃药、做透析,负担很重。镇、村按照政策为她申请了大病救助,治疗不再花家里的钱。她心情好了,经过用药病情也得到了控制,在最近一次检查中,医生直说她是个“奇迹”。

常小英很高兴,她说:“俺脱贫过上了幸福生活,病情也得到了控制,这真是‘双喜临门’。”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