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驻马店高中学生张奥丽和刘恒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

2019-07-18 09:5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这些充分说明,驻马店高中当前的办学思路,符合国家新高考改革的总体趋势,学校正走向“五育”并举、多元育人的转型发展模式。刘恒:做一个自信的人 □全媒体记者王珂 实习生阙国豪/整理 我的爷爷是一名退伍军人。她是驻马店高中2016级675班的副班长。学习时安静恬淡的那个人,是我;

驻马店高中学生张奥丽和刘恒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

校长为他们颁发录取通知书 学校正走向“五育”并举、多元育人的转型发展模式

□全媒体记者 王珂

通讯员 袁涛

实习生 阙国豪 文/图

本报讯 近日,驻马店高中党委书记、校长吕军把两个特殊的高考录取通知书颁发给它的主人——2019届入选空军飞行员的应届毕业生张奥丽和刘恒。

2019年,驻马店高中学生张奥丽和刘恒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和优异的高考成绩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特别是从小就向往蓝天的张奥丽,在全国只招收40名女生的情况下,以良好的心理素质顺利通过了定选阶段200多个检测项目,以全国第26名的优秀成绩入选,将成为驻马店建市以来第一位空军女飞行员。

发放录取通知书之前,吕军向张奥丽和刘恒详细讲解了空军招飞工作的意义,对他们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并勉励他们:一要牢记家国使命,不忘师长嘱托,做一名思想政治过硬的新时代大学生;二要勤奋刻苦学习,自觉加强锻炼,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空军飞行员,为母校争光,为家乡驻马店争光;三要积极参加活动,提升综合素养,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不断丰富完善自己。

近年来,驻马店高中以创建“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为契机,积极转变教育理念,不断尝试育人模式改革。面对呼之欲出的高考改革,新一届领导班子高瞻远瞩,未雨绸缪,及时调整办学思路,通过学科竞赛、科技创新、人工智能等培训课程,丰富学生校园生活,积极营造高品质育人环境,促进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今年3月,学校在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一等奖22个,得到了市领导的通报表扬;6月,再次斩获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河南省唯一的全国一等奖。这些充分说明,驻马店高中当前的办学思路,符合国家新高考改革的总体趋势,学校正走向“五育”并举、多元育人的转型发展模式。

他是学霸一枚,学习上有着刨根问底的精神。他是暖男一个,生活上乐于助人收获满满友谊。他,就是驻马店高中2019届693班毕业生刘恒。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了解一下这个“硬核男生”。

刘恒:做一个自信的人

□全媒体记者王珂

实习生阙国豪/整理

我的爷爷是一名退伍军人。我小时候,他经常带我到田野里玩耍。嬉戏的同时,我也拥有了一个强健的体魄。爷爷对我的爱是庄严而又神圣的,他让我明白一名军人应有的豪迈气魄与胸襟,也让我萌生了从军报国的念头。

初中时期,我寄宿在学校,并在班里担任班长。长达3年的集体生活不仅培养了我的合作、互助意识,而且让我的组织、领导能力在一次次的活动中得到提升。同时,我也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课堂上,我们专心听课,奋力拼搏;操场上,我们一起打篮球,嬉戏玩闹;宿舍里,我们一起讨论难题,攻克难关……这无疑是我人生中的一大笔财富。

高中时期,我有幸来到驻马店高中693班学习、生活。当我第一次看到“志与天齐,自强不息”的班训时,内心汹涌澎湃,同时也暗下决心: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飞行梦,发掘自己的人生价值。“只要你有坚定不移的信念,脚踏实地的干劲,我相信,方法总比困难多。”班主任的这句话,在3年里给了我无穷的动力,激励我坚持、向前。

转眼间,高中生涯已经结束,但班主任和各科老师的教导仍在我耳边回响:做一个正直的人,向他人、社会传递正能量,不偏执,不怯懦;做一个自律的人,用强大的意志力规范自己的行为,不压抑,不狂乱;做一个自信的人,用一颗自信满满的心去迎接一切困难坎坷,不冒进,不退缩。

她是驻马店高中2016级675班的副班长。她是同学们眼中的“文艺青年”,吉他、书法、口琴样样都会。她是同学们心中的“运动达人”,篮球、乒乓球、长跑样样擅长。她即将是,驻马店市第一个女空军飞行员。

张奥丽:每个人都可以起飞

□全媒体记者王珂实习生阙国豪/整理

我常想,坐在驾驶舱中俯瞰大地细碎的灯光,美妙否?一次次冲出云霄,沉浸在无边无际的蓝色之中,渴望否?承载着母校驻马店高中师长的殷殷期望,不让须眉,矢志空天,绽放青春,守卫祖国一方疆土,岂不美哉!壮哉!

怀着对蓝天的向往与敬畏,我报名参加了建国以来第十二次女生招飞初选,得知全国只招收40人的时候,初选、复选、定选,我都是抱着充当炮分母的心态轻松上阵。结果出乎意料,我以全国26名的成绩入选空军飞行员。回想起200多个检测项目一个个被打上合格的历程,觉得自己幸运至极,可是一切又仿佛都是未雨绸缪下的必然结果。

我喜欢学习,即使假期也总是到学校自习。这但我并不是一个只知道一刻不停地学习的“书呆子”,事实上恰恰相反,我也是平凡大多数中的一员,活泼好动。课余生活中,我是一个活泼好动的女孩子。学习时安静恬淡的那个人,是我;拔河比赛中欢呼雀跃丝毫不顾及形象的那个人,也是我;篮球、乒乓球、滑板、书法、吉他,口琴等我都会大胆尝试一下,幸运的是,其中的一些爱好恰恰和招飞检测项目密切相关。

每个人都可以起飞,你也一样。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