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冯秋伟:肯干才能摘掉穷帽子

2019-07-31 08: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17年,节永坤和冯五星在调查走访时,了解到冯秋伟家生活确实困难,按“四议两公开”程序把他家识别为贫困户,解决了他和母亲的低保问题,节永坤成了他的帮扶责任人。现在,冯秋伟养鸭治穷致富的事被村民们传为佳话,村里人都说冯秋伟有福气,光棍汉交了桃花运,鸭司令成了新郎官。

□全媒体记者苏玲通讯员苏兆德

“我今年养了1300只鸭子、200只鹅,现在都长到5斤多重了,再过两个月就可以下蛋了,今年收入能达到1万多元,加上政府养殖补贴,还有低保、各项分红等,实现脱贫摘帽没啥问题。”近日,记者随同平舆县玉皇庙乡学佃村驻村第一书记节永坤和村党支部书记冯五星到辛庄村贫困户冯秋伟的养殖场,冯秋伟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

定为贫困户

现年45岁的冯秋伟,过去曾是全村穷得出了名的光棍汉,由于他好逸恶劳,没有一技之长,40多岁还没娶上媳妇,与80多岁的老母亲相依为命,衣食住行没有保障。他和母亲二人都患有糖尿病,家中没有其他收入,只靠种4亩责任田和平时在村里打零工维持生活。

2017年,节永坤和冯五星在调查走访时,了解到冯秋伟家生活确实困难,按“四议两公开”程序把他家识别为贫困户,解决了他和母亲的低保问题,节永坤成了他的帮扶责任人。

找到致富路

自从冯秋伟被识别为贫困户后,节永坤就经常到他家走访,为他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向他宣传扶贫政策,引导他去掉“等、靠、要”思想,走自我发展道路。经过反复动员,冯秋伟转变了思想,慢慢有了自我发展、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节永坤根据他的实际情况,帮他选择了养鸭致富的门路。

没有资金,节永坤为他申请3万元扶贫贷款,今年5月帮他在市场上购买了1300只鸭苗和200只鹅苗,还购买了玉米、麦麸等饲料,在他家责任田里用铁丝网围了个简易养鸭场。

养鸭场建起后,冯秋伟又在地头搭了个简易庵棚,夜晚看护鸭子。节永坤一有空就来场里帮忙整理鸭棚,挖水池、打井、接抽水管,还帮他联系收集青草、青菜叶等饲料。每到鸭子防疫时,还来帮他给鸭子打针。

迎来好日子

冯秋伟不懂就问,不会就学,还经常到附近养鸭场考察学习,取长补短。每天起早贪黑,打扫鸭场,割青草、寻菜叶,按时给鸭子喂食喂水,鸭子生长很快,3个多月就长到四五斤重,预计再有两个月就要下蛋了。

冯秋伟自强不息养鸭子的消息传到网上,被湖南郴州县一位叫陈秀芝的女士知道了,她千里迢迢从湖南赶来找到冯秋伟,两人一见如故,决定共同走养鸭致富道路。

不久前,两人喜结良缘,办了手续,举行了简单的婚礼,成了一对勤劳能干的养鸭夫妻。

当记者在养鸭场见到他们时,夫妻俩正顶着烈日在地头路边为鸭子挖蓄水池。“他有治穷致富的志气和信心,我愿意嫁给他。”问陈秀芝为啥要嫁给冯秋伟时,她腼腆地说。现在,冯秋伟养鸭治穷致富的事被村民们传为佳话,村里人都说冯秋伟有福气,光棍汉交了桃花运,鸭司令成了新郎官。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