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2019年河南省“双师型”教师文秘专业企业(驻马店日报社)实践第十一天

2019-08-05 11:3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练江河带状湿地公园 滨河湿地公园揽胜阁 2019年河南省“双师型”教师文秘学员自开始企业实践以来,理论联系实际,知识技能并行,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驻马店网讯 2019年8月4日,河南省“双师型”教师文秘专业学员在班主任程守俊老师、王安丽老师指导下集中学习了《秘书基础知识》第七章《法律与法规》。为开阔采编骨干学员的视野,获得灵感,进一步提高写作水平,两位班主任和部分学员到驻马店市产业集聚区金桥办事处滨河湿地公园实地考察,远离都市喧嚣,体悟自然风情,感受驻马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森林城市的创新成果。

图片7

员在老师指导下集中学习《秘书基础知识》

在上午的集中学习中,班主任程守俊老师带领学员通过对《公司法》的学习,了解和掌握公司的性质、设立条件、组织机构等一些基本内容,帮助学员更清楚地认识企业,从而规范自身行为,提高工作效益。合同是企业商业行为的主要表现形式,合同法主要规范合同的订立、合同的履行、保全、变更、解除、权利义务终止以及违反合同的法律责任等问题。学员们阅读学习了本章节的“合同与合同法”、“合同的订立与履行”、“合同的变更与转让”、“合同的权利与义务终止”。

伴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不正当竞争及垄断现象出现,它极大地损害了正当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破坏了健康的市场竞争秩序。作为秘书来讲,企业的某些不正当竞争是其在工作中常遇到的,通过自身努力来规范自己和企业的经营行为,这既是对企业也是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又先后阅读学习了《反不正当竞争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知识产权法》《世界贸易组织法》。

图片8

班主任程守俊老师和学员亲切交流

班主任王安丽老师说,在现代公平、公正的法治社会里,守法是每个行业最基本的底线,作为秘书应该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法律法规和敬业精神,在工作中,学法、懂法、守法,学会运用法律和规则保护自己,发展自己。

学员们通过对《秘书基础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论学习,表示要珍惜实践机会,加强自我认知,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不断向更高层次迈进。

图片9

图片10

学员认真学习

下午两位班主任和宣传编辑组学员来到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河公园考察驻马店打造宜居城市的“创文”、“创森”成果。走在练江河两岸蜿蜒曲折、美丽整洁的步行栈道上,欣赏着摇曳的青草绿树,登临河南岸制高点上的揽胜阁,穿过白色的时空隧道,漫步晃荡的人工吊桥,来到河北岸的大型广场。各式各样造型奇特的雕塑,争奇斗艳的鲜花……无不令人流连忘返。

图片1

风光旖旎的练江河

图片2

建设中的滨河公园

图片3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一路上,两位班主任侃侃而谈,谈到1975年8月的大洪水,谈到驻马店近年的跨越式大发展,也谈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森林城市的大手笔、大创举,使随行的学员大长见识、大有所获。据介绍,练江河是驻马店最大的自然河,发源于淮河上游,自西向东经驻马店市区入宿鸭湖。练江河带状湿地公园自2016年3月投入10亿元综合治理以来,面貌大改观,已成为驻马店市湿地公园之名片,市民休闲观光之必选。如今,练江河上游练江湖及南北支流水系绿化景观项目也在逐步推进,建成后将成为一个景美水秀的生态园区,对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打造“美丽、生态、宜居、健康”城市具有重大意义。

图片4

图片5

练江河带状湿地公园

图片6

滨河湿地公园揽胜阁

2019年河南省“双师型”教师文秘学员自开始企业实践以来,理论联系实际,知识技能并行,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责编:王安丽

整理:杜亚辉

供稿:杜亚辉  葛瑞影  郑超  马双燕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