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市三高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2019-08-06 09:1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报告明确了学校今后的发展方向和面临的问题,实事求是,不回避矛盾,不回避问题,准确把握了学校发展的特点。” 教代会上,代表们就学校各项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各种声音透露出的是对学校发展的期待。

市三高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凝心聚智绘蓝图众志成城谋发展 力争把三高建成让家长和学生心中向往的教育圣地

教职工代表合影留念。

□驻马店日报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魏彦林

王汝君 文/图

本报讯 凝心聚智绘蓝图,众志成城谋发展。8月1日~3日,驻马店市第三高级中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70名教职工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学校跨越发展大计。

“学校硬件设施不断完善,教学管理水平明显提升,招生工作和毕业生升学率提高显著,民生工程不断改善;学校先后被评为‘省级文明学校’、‘省级学生管理先进单位’、‘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在8月2日举行的教代会开幕式上,市三高校长张学武简要回顾了学校过去五年的工作,“我们学校在全市教育系统中影响力不断扩大,社会声誉明显提升,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成绩。”

成绩只属于过去,荣誉并不代表将来。张学武说:“今后五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加强学校规划,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彰显学校办学特色,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聚焦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学校办学质量;聚焦内核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聚焦文化建设,全面提升文化育人水平;聚焦优化服务,全面提升综合服务保障水平面。”开幕式上,张学武明确了今后学校五年重点要做的几项工作。

在分组讨论中,代表们的观点或柔和或尖锐,或零散或系统,但无一例外都发自肺腑、出以公心。因为一以贯之的认真、爱校如家的使命,他们聚在这里,发声,碰撞,前行。

这是一次务实高效的会议。各代表团普遍反映今年教代会会风好,重点突出,务实高效。有代表说:“会议越来越务实了。”也有代表评价:“讲话简洁、扼要、高效,报告真实、具体、细致,是一种新的会风,很有示范作用。”

学校工作报告让人备受鼓舞,内容让广大教职工备受振奋。“报告回答了大家关心已久的问题,与以往相比,更具体细致、可操作性强,呈现出新的气象。”“报告对相关部门落实工作画出了清晰的路线图,充分彰显了重在落实的决心。”“工作报告对民生问题更加关注,大家都觉得应该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才能对得起学校的关怀和关心。”

“我们学校虽然与兄弟学校逐步缩小差距,但与先进学校相比,我们学校还有很大差距,今后我们学校的路到底怎么走?怎样做才能实现新的‘跨越’?”代表们还对学校工作报告强烈的“问题意识”印象深刻。有代表说:“这些‘问题意识’也充分反映出学校领导实事求是的态度,改革的决心和勇气。”“报告明确了学校今后的发展方向和面临的问题,实事求是,不回避矛盾,不回避问题,准确把握了学校发展的特点。”

教代会上,代表们就学校各项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各种声音透露出的是对学校发展的期待。

教代会结束了,代表们言犹未尽,让他们心里踏实的是张学武代表校领导作出的那句承诺:“一定给广大教职工一个满意的交待。”今后,该校全体教职工会继续努力,力争把三高建成让家长和学生心中向往的教育圣地。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