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我市全力推进干线公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9-08-16 09:5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今年以来,全市干线公路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防治措施,加强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和国省干线公路清扫保洁工作,全力做到“全路无垃圾、行车无扬尘”。

本报讯(记者 张勇 实习生 胡军)8月13日,笔者从2019年全市干线公路大气污染防治推进会上获悉,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公路管理局分别成立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3个干线公路PPP建设项目监管处和1个养护工程项目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驿城区公路管理局管养及保洁责任路段的通知》《关于严格落实公路施工环保措施的通知》《关于开展大气污染全面排查防治的紧急通知》等文件,加大扬尘治理督查、巡查的密度和频率,确保施工扬尘治理达到“六个百分之百”的目标,全市干线公路路面干净整洁无扬尘。

今年以来,全市干线公路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防治措施,加强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和国省干线公路清扫保洁工作,全力做到“全路无垃圾、行车无扬尘”。市公路管理局组织人员每周到各县区责任路段、各在建项目施工工地进行督导检查,先后组织督导检查30余次,下发整改通知书30余份。该局通过督查整改,严控道路扬尘污染问题,有效控制了施工工地扬尘和道路行车扬尘。

各县区公路管理局道路清扫保洁工作做到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对重点路段、绕城周边和辖区内管理的干线公路、重要旅游线路、高速公路连接线等路段清扫每天不少于2次,机械化清扫率在95%以上,对其他干线公路清扫次数每天不少于1次,机械化清扫率在90%以上,基本实现国省干线公路“行车无扬尘”,道路扬尘污染治理取得初步成效。国省干线公路在建项目施工单位按照要求对非施工用土进行覆盖,把施工路段扬尘污染工作落到实处,全市干线公路日均在建工程施工单位出动60辆次洒水车进行洒水抑尘,组织80余人次清洗施工围挡、安全设施,清扫路面积尘。

各县区加强路肩绿化工作,着力改善我市干线公路的路容路貌和生态环境,基本实现了全市国省干线公路绿化全覆盖。正阳县、上蔡县利用冬春有利时机自筹资金加宽了干线公路路肩,补植了路树。正阳县补植路树17万余棵,上蔡县补植路树近5万棵,数量多、标准高、成活率高,路肩绿化工作效果显著。正阳县对过村路段修建了花坛和辅路,既解决了路宅分家、美化了环境,又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题。遂平县在Z003遂平连接线种植草皮,规格高且效果显著;S334君二线确山县和泌阳县境,路肩草坪化已初见成效。路肩绿化和草坪化,提升了路域环境,促进了道路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各县区公路管理局紧紧抓住春季会战、夏季攻坚的有利时机,及早部署,主要领导深入一线,主动针对辖区内养护路段存在的问题开展工作,根据季节情况,突出各阶段养护管理重点,养护工作得到了明显提升。

在路容路貌和过村路段整治方面,加大投入治理力度,使养护路段路容路貌大为改观。正阳县、西平县对沿线过村路段进行了大规模的综合整治,利用护栏、小栅栏等进行隔离,过村路段基本实现路宅分离;平舆县、汝南县等县自筹资金,对部分过村路段进行加宽改造;泌阳县对部分过村路段的边沟进行疏通,修建生产涵、埋置排水管、修建花墙;沿线乡(镇)积极行动,对过村路段的垃圾池进行清理和治理,基本实现“全路无垃圾”。路面病害及时处理,公路路面出现的坑槽及时挖补,确保行车无颠簸。加强桥涵维护,定期检查、清理、修复桥梁伸缩缝,确保车辆畅行。今年上半年,养护检查近1000公里干线公路,未发现路面坑槽,促进了干线公路扬尘污染治理工作。

加大投入治理力度,购置养护清扫设备。泌阳县公路局投资176万元购置了目前国内较为先进的两辆大型清扫车,确山县、遂平县公路局也分别添置了洒水车、多功能清扫车等设备。目前,全市公路系统共有大型清扫设备16辆、中型清扫设备11辆、小型清扫设备21辆,各类洒水车34辆。全市各县区养护部门日均组织保洁人员500余人次、出动各类清扫设备及洒水车50余辆次。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