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天中电力

李卫军:土专家有大作为

2019-08-27 16:1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针对输电运检专业青工多、技术弱的实际,李卫军潜心带领工作室成员开展创新项目攻关,同时将自己的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他所带的100多名徒弟中有9名取得技师证、6名取得工程师职称、5名走上管理岗位,为国家培育大批高技能人才作出了积极贡献。

记者 董腾飞

在同事们眼中,他是发明家、土专家,曾9年获得65项国家专利;在老师傅眼中,他总是有问不完的问题和奇怪的想法,但学徒中数他进步最快。

他扎根一线23年,从一名学徒工做起,到2016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用勤奋和一项项科研成果演绎草根电工传奇。

今年,由于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传授技能技术、培养高技能人才,组建攻关创新团队,解决技术难题,给企业带来创新活力、经济效益,他被评为第十届驻马店市技能类拔尖人才。

他就是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输电带电班技术员李卫军。

刻苦钻研,追求卓越。1995年参加工作的李卫军最初是一名送电线路工,他深知自己阅历浅、知识贫乏,在工作中便刻苦钻研,虚心向老师傅请教,理论和技能水平得到快速提升,4年后,被调至输电运检专业带电作业班。面对辖区输电线路工作量大而线路运维人员不足的现状,他勇挑重担,带领班组成员开展线路巡视测温和隐患排查治理,并认真学习无人机巡检技术,建立无人机库房和相关管理制度,为驻马店区域内输电线路无人机巡视奠定了基础。由于工作认真负责,他先后发现安全隐患32处,避免事故3次。

攻坚克难,冲锋在前。李卫军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刻苦钻研业务技术,围绕工作难点积极开展创新实践,带领班组成员开展“五小”科技创新和QC小组活动,《双分裂导线提升器》等16项职工创新成果荣获省部级以上奖项。他所带领的李卫军劳模创新工作室先后被授予河南省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人先锋号等称号,为驻马店市开展创新实践和培养技术人才搭建平台。

勇于担当,传技兴企。针对输电运检专业青工多、技术弱的实际,李卫军潜心带领工作室成员开展创新项目攻关,同时将自己的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他坚持在国网河南省电力技能培训中心等学校授课,年授课达870小时。他所带的100多名徒弟中有9名取得技师证、6名取得工程师职称、5名走上管理岗位,为国家培育大批高技能人才作出了积极贡献。工作室完成的《个人保安线的导线端端头改制》等23项QC成果荣获省级奖项。

善于发明,创新高效。工作中,李卫军善于发现、总结和思考,积极钻研创新。多年来,他与班组成员持续开展精益改善活动。他研制的新型双分裂导线提升器,有效解决了双分裂导线带电作业提升问题,提高了带电作业中的安全性,这项成果获得河南省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二等奖。近年来,他主持完成科技项目及科技攻关成果26项、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双分裂导线提升器”等发明专利7项、“新型多功能地线提升器”等实用新型专利83项,为企业增加效益近千万元。此外,他先后撰写了《输电线路防外破模式探索》等26篇论文在国家级技术期刊上发表,参与编写了《电力生产安全技术及管理》等11本电力书籍。

由于具备解决难题的超强技能,工作成绩优异,李卫军先后荣获市五一劳动奖章、“天中工匠”、省五一劳动奖章、国家电网公司优秀技能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2017年8月,在大国工匠篇等主题宣传活动中,李卫军作为我市的代表人物被国内百余家媒体报道。

生于平凡,却不甘平凡。一路走来,土专家李卫军用大作为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