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驻马店市二中东区(11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走进军训活动

2019-08-30 15:3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四、消防实操 教官向参训学生详细讲解如何利用干粉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 教官演示如何灭火 教官指导学生灭火 五、刘辉书记总结讲话 疏散演练结束后,刘辉书记针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QQ图片20190830152201

驻马店网讯(本网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陈雅筠)全面提高学生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根据《驻马店市教育局“消防进军训”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8月29日下午,驻马店市二中东区(11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走进军训”活动。

QQ图片20190830152138

白主任带领参训学生学习火场逃生要点、如何报警与灭火、火灾疏散逃生演练等消防安全知识,使参训学生熟练掌握火灾自防自救的基本技能。

QQ图片20190830152146

带领参训学生熟悉宿舍楼逃生状况,指导学生火场逃生应急疏散路线。

当疏散信号再次响起后,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下,捂住口鼻弯下腰,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紧而有序地从寝室楼迅速撤离至空旷地带。到达安全地点后,各班迅速清点学生人数,并向白主任汇报。整个演练过程用时1分05秒,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QQ图片20190830152135

QQ图片20190830152158

教官向参训学生详细讲解如何利用干粉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

QQ图片20190830152149

疏散演练结束后,刘辉书记针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指出安全疏散主要是做到有序和迅速,有序就是有组织有秩序,不拥挤、不抢先。迅速就是速度要快,事故发生时,时间就是生命,速度是建立在有秩序的基础上的。在校园中,需要紧急疏散的机率并不大,但我们必须“居安思危”,做好准备,减少受伤的机会,同学们时刻要有安全意识。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新生们学习和掌握了消防自救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在遇到火灾时,知道应该如何更好地进行自我保护。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