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驻马店市第三高级中学砥砺奋进发展纪实

2019-09-10 09: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砥砺奋进的五年,三高打造出了自己的办学特色,形成驻马店市三高特有的教学名片。

爱生劝学育桃李 正身立教彰品行

 ——驻马店市第三高级中学砥砺奋进发展纪实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副市长冯玉梅等到市三高调研指导工作。   弓华静/摄

    校长张学武。

    深入帮扶村慰问。

    歌唱祖国。

    国家级特色足球学校。

    重温入党誓词。

□通讯员 王汝君 文/图

有这样一条谚语:桃三李四杏五。意思是说,一棵桃树需要三年的时间结出果实,一棵李树需要四年的时间结出果实,一棵杏树却需要五年的时间才能结出果实。

有这样一所学校,在这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也是用了五年的时间,如杏树般结出丰硕的成果,这就是驻马店市第三高级中学。驻马店市第三高中坐落于市南海路南段,走进学校大门,宽阔的主干道两旁是一排挺拔翠绿的香樟树,紧接着展现在眼前的是耸立的教学楼,桂花、香樟、水杉、绿竹、紫藤、月季点缀在校园建筑周围,绿树成荫,花团锦簇,优雅、舒适的美丽校园,成为滋养学生心灵的沃土。文化长廊展示了学校在育人、求知、健体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成绩;墙壁上校训、教风、学风等内容,无声地规范着师生的言行举止;橱窗板报,展示着优秀教师和莘莘学子的风华,激励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教室内的班级布置各具特色,体现了孩子们勤学向上的精神面貌。

多年来,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同时,学校在各类创优活动中成绩显著,先后被上级部门授予“全国优秀网站示范基地”、“省级学生管理先进单位”、“市文明单位”、“市级示范性高中”、“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市教体系统先进单位”、“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市平安校园”、“市绿色学校”、“教学质量提升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砥砺奋进的五年,是三高创业的五年,成长的五年,发展的五年,走出了一条符合三高发展的特色之路。爱生劝学育桃李,正身立教彰品行,学校将一腔热情挥洒,写意出别样的校园风景。学校以育人为宗旨,努力让学生为自己的选择无怨无悔。学校尊重学生个性,挖掘学生潜力,塑造健全人格,提升学生素质,关心学生身心健康,确保学生“来有所学,学有所成”,让每个家庭放心、省心。

五年来,从办学理念到办学目标,从校长寄语到家长开放日,从主题班会到主题升旗仪式,从“三条腿”的课桌椅到现代化教学设施和技术装备,从美丽如新的校园环境到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展,从在校师生不足400人到现有教学班30个,在校学生2398人,在编在职教职工184人,中高级以上职称144人,占全体教师的84.3%,市级及以上骨干教师45人,市级名师15人。如今,学校拥有现代化教学设施和技术装备,校园音响系统、计算机网络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有教学楼一幢,共50个专用教室,科技楼一幢,学生寝室三幢(在建现代化寝楼一幢),共1200个床位,行政楼一幢,学生餐厅一个,餐位840个,多功能会议室一个,运动场一个,篮球场六个,足球场一个,排球场两个,羽毛球场三个,乒乓球场地一处(球台22个),各项教育教学功能齐全。

砥砺奋进的五年,三高打造出了自己的办学特色,形成驻马店市三高特有的教学名片。改革的是课堂,成长的是教师,受益的是学生,学校致力于精神扶志、品行扶德、意志扶强、做人扶正的育人机制,营造“关爱学生、严谨治教”的教学氛围。发展的是学校,提高的是素质,提升的是品位,学校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己任,始终洋溢着真诚、激情与活力。学校以优雅的环境、完善的设施、严格的管理和小班制分层次教学,帮助学生放飞希望,实现梦想。读书,读好书,明德聪颖;求学,求善学,扶摇直上。一大批优秀学子正用自己的腾飞续写出育人华章。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不沉湎昨日的梦乡,不留恋今日的荣光。辛勤耕耘,细心浇灌,播种绿色的希望。桃李满园,硕果飘香。用同一颗心创造同一个梦想,愿三高的明天蒸蒸日上。春风化雨万象新,硕果盈枝丰秋来,盛世潮头塑才俊,乘现代教育的巨轮,学校将再展雄风续辉煌。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