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绿色交通

我市干线公路路域环境整治成效显著

2019-09-20 10: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据悉,下一步,市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将继续加大公路沿线违法建筑、非公路标牌、占用公路经营等行为的打击治理力度,全面提升我市公路通行能力,努力营造“畅洁绿美安”的公路环境。

我市干线公路路域环境整治成效显著

驻马店网讯 (记者 郭磊 通讯员 蒋军华 李异红)自7月3日我市出台《关于加强全市干线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管理的通告》,要求3个月内对全市干线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违法建筑物、构筑物等违法建筑进行全面清理整治以来,驻马店开启了“史上最严”路域环境整治行动,截止目前,全市共巡拆除违法建筑899处,复耕土地450亩;清理马路市场及占道经营125处;清理非公路标志牌273个;规范公路平交道口27个;排除公路障碍358处,公路通行环境明显改观,沿线居民生活幸福感大幅提升。

年初,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印发了《公路记忆行动方案》,强调公路路域环境治理是提升道路通行安全指数,美化公路环境的“亮点工程”、“民生工程”,各级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必须全力以赴,克难攻坚,啃掉多年来形成的“公路城镇化、市场马路化”的公路“顽疾”。7月份市政府出台加强干线公路管理通告后,各级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借势而为,积极对接协调,各县区迅速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联合治理机制。

在整治过程中,正阳县迅速成立了以乡镇政府牵头,交通、公安、城管、自然资源等多部门联合的联合执法工作组,对全县四条国省干线公路进行统一规划、布局,集中清理整顿,截止目前,该县共清理路肩堆放杂物139处,拆除违章建筑395处,清理马路市场1处,清除非公路标志牌41处。同时,县委县政府还投入上千万元专项资金对辖区内四条国省干线公路集中进行路面整修升级(修建人行辅道)、路肩加宽培护(加宽至2米)、公路绿化美化(栽树、设置花池)、边沟整修疏通,全面提升全县公路服务功能,为群众营造了“畅、洁、绿、美、安”的公路环境。

上蔡县借助S219省道全面升级改造之际,以点带面,重点突破,对该路段两侧建筑控制区范围内多年形成的私搭乱建,及133处砂石料场、商混站、简易房,甚至有长达30年的违法建筑全部予以清理拆除,拆迁房屋面积合计2.6万平方米,复耕土地近300亩,并由政府明确出台拆迁赔补偿标准,重新划定新址搬迁重建,达到了标本兼治的目的。

据悉,下一步,市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将继续加大公路沿线违法建筑、非公路标牌、占用公路经营等行为的打击治理力度,全面提升我市公路通行能力,努力营造“畅洁绿美安”的公路环境。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