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自主识字,同步读写”专题培训报道

2019-09-22 20: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相信,我们的实验项目将会在教育专家、实验老师和全体家长的共同努力下,让更多的孩子尽早突破识字瓶颈,实现 “六岁博览群书、七岁轻松写话”这一理想,开创出我校低年段“自主识字,同步读写”实验的新局面,最终让孩子们的母语学习简单起来、高效起来、快乐起来!

行动,我们在路上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自主识字,同步读写”专题培训报道

QQ图片20190922200452

驻马店网讯(本网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党喜梅)为开创我校语文教学的新局面,持续提升语文教学质量,全面提高学生语文素养,学校经多方考察,于2018年9月引入“自主识字,同步读写”实验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学段是低年级,项目特点是快速识字,提前阅读。在实验老师和全体家长的共同努力下,第一阶段的实验工作取得了圆满的效果。许多家庭的孩子提前进入了阅读期,成功实现了无障碍阅读。这一可喜的成果,标志着我校“自主识字,同步读写”试验项目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标志着我校语文学科在教学方式上实现了一次新的突破,必将对我校今后的语文阅读与习作教学产生战略性意义。

QQ图片20190922200512

今年自开学以来,我校积极着手筹备本学期新生家长实验启动培训及试验项目在二年级的推进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拟定了详细可行的培训方案。对培训专家的邀请、培训时间、培训对象、培训内容、会场布置,均做了周密细致的工作安排。

QQ图片20190922200500

9月20日下午,特邀专家北京大兴二小张艳清校长来我校指导实验项目推进的关键环节——二年级《联想写话》。张校长为全体语文老师展示了一节联想写话指导课,课堂上,一个个核心词语的呈现,打开了孩子们想象的天窗,把每一个词想象成一个画面,再引导孩子们把多个画面巧妙相连起来,努力把话说得完整、通顺、合理。张校长的课堂轻松活泼,不仅开阔了孩子的写话思路,而且教会了孩子连贯的思维和有序的表达。这节课让参与实验的老师们树立了信心,增添了前行的勇气,也让其他年级的语文老师们收获了许多启发和思考。

QQ图片20190922200516

9月21日全天,我们分两场对今年入学的一年级新生家长进行了实验启动培训,培训内容分为两部分:首先,张艳清校长为一年级的老师和家长们执教《自主识字》指导课,整节课寓教于乐,既让家长了解了实验游戏卡的使用,又掌握了家庭辅导的要领;紧接着张校长对“自主识字,同步读写”试验项目的背景、意义、评价与实施要点作了全面地介绍。参会的家长们深深领悟到:早阅读决定孩子的一生,早识字决定了早阅读的品质,他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此项实验是扫除“识字少、阅读难”的一次全新尝试,此项尝试也必将推动孩子们的阅读走向跨越式发展。

QQ图片20190922200520

此次培训活动,成功拉开了2019“自主识字,同步读写”实验的新序幕。相信,我们的实验项目将会在教育专家、实验老师和全体家长的共同努力下,让更多的孩子尽早突破识字瓶颈,实现 “六岁博览群书、七岁轻松写话”这一理想,开创出我校低年段“自主识字,同步读写”实验的新局面,最终让孩子们的母语学习简单起来、高效起来、快乐起来!

 

QQ图片20190922200455

 

QQ图片20190922200457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