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宣誓言 表初心 展军姿 庆华诞 ——黄淮学院新生军训汇报暨开学典礼侧记

2019-09-24 10:1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表演结束后,杨耀华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级新生军训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谭贞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在热烈的掌声中,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暨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重温入党誓词。   通讯员曾军摄

    整齐的步伐。  通讯员曾军摄

    2019届新生军训汇报暨开学典礼现场。   通讯员曾军摄

通讯员 张楠楠 丁辛勤

在举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1日上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黄淮学院在市体育中心举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暨开学典礼。

承训部队首长,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杨耀华,副校长王东云,纪委书记孙新立,副校长兰军瑞、张艺迪,工会主席曹忠义出席。承训部队官兵、各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全校师生20000多人参加典礼。

大会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伴着《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致敬。“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李国胜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随后,20000多名师生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情豪迈的歌声响彻天空。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节点,全体黄淮人用自己的方式,抒发对国家历史的深情和敬意,表达对民族文化的自信和认同以及对党和祖国的赤胆忠心。

军训汇报演出开始,在部队首长的陪同下,王冰检阅了参加军训汇报表演的新生方阵。在雄壮的分列式进行曲中,18个学生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经过主席台前,他们步伐坚定、队形整齐、口号嘹亮,展现了两周以来的训练成果,也展现了新一代黄淮人青春蓬勃、自信昂扬的精神面貌。随后,新生进行了军体拳、啦啦操表演,博得了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表演结束后,杨耀华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级新生军训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医学院、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9个单位获得先进单位称号,200多名新学生获得先进个人称号。与会领导分别向军训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李国胜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表达了全校师生对部队官兵的诚挚谢意。

教师代表、校友代表、新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谭贞代表学校向来自祖国各地的5000多名新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辛勤培育他们的父母和老师致以诚挚的敬意,并向承训部队的全体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

谭贞指出,追溯百年历史,中国青年始终站在时代前列,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展现出烛照历史的蓬勃力量。谭贞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身处万象更新、生机勃勃的新时代,身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会期,时代召唤更多的青年,自觉在历史方位中标注成长坐标,从历史大势中寻找人生价值。

谭贞寄语新学生从时代召唤,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立爱国之志,怀赤子之心,做有家国情怀、历史担当的时代新人;展奋斗之姿,建笃实之行,以奋斗之我,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乘科学之翼,聚创新之能,以创新之我,书写精彩人生;涵仁爱之德,扬文明之风,以文明之我,去绘就更美的时代风景。

最后,全体师生集体合唱《东方红》《我和我的祖国》。在热烈的掌声中,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暨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