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为了惊艳的那一刻

2019-09-24 10:1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举起7斤重的花球、放下7斤重的花球……简简单单的动作,3000名学生做了一个多月。“太震撼了,尤其是市二中3000名学生真人秀铺设背景画面,更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不忘初心”造型。   记者李旻摄

    “日出东方”造型。    记者李旻摄

记者 代廷伟 高君瑞

9月19日下午3时,在市体育中心内,来自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的3000名学生身着上白下黑的校服,手捧花球,整齐地端坐在红色的凳子上,静静等待第一个音符响起。

下午3时30分。“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随着庄严的旋律奏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大型群众歌咏活动缓缓拉开序幕。一首首激情澎湃的歌曲让人斗志昂扬,更让人热血沸腾的是现场随着每首歌曲不断变化的背景画面。缤纷的花球在画面中时而是“党旗”、时而是“不忘初心”、时而是“和平鸽”……3000名学生精神饱满、秩序井然、动作整齐划一,用精准的动作,合作完成了39幅文字与图案的呈现。气势恢宏的文字和图案,为演出活动增添了一道最亮丽的风景,不时引来全场热烈的掌声。

现场观看和观看直播的观众纷纷在网上留言,齐声为市二中学生精彩的表演喝彩、点赞。市二中相关负责人说:“学校是第一次组织这么多学生参与这样的大型活动。当学校接到表演任务后,立即召开了筹备动员会,制订了活动实施方案。即使正值暑假,学校还是迅速组织了由3000名学生构成的表演方阵和由90多名教师构成的导演排练队伍。”

时间回到一个月前,正是学生最为期盼的暑期。为了给祖国母亲献礼,市二中的3000名学生接到学校通知后,毫无怨言,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开始了紧锣密鼓的辛勤训练。

3000名学生的表演不仅要做到整齐划一,还要根据音乐节奏做出不同的图案和文字,这无疑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为了能在一个多月的紧张练习中达到预期的效果,该校总策划高梦飞发挥他的数学特长,把3000名学生设计成3000个坐标点,用6个平面直角坐标系,每个坐标系定位480个学生;设计了24张原始图样,每张图2880个需要上色的点。他们用数学把很多原以为不可能的细节变成了可能,而3000名学生把可能变成了惊艳。

“一张图至少需要做3次才能定稿,其中设计最难的是天安门造型。这个图我一共做了3个,学生排练这个图也是所有的图案里时间最长的。”高梦飞说。

市二中教师、此次表演方阵总导演黄沂娅回忆起排练过程,仍记忆犹新:“在基本功练习中,学生每天不仅要牢记每首歌的翻花要求,还要将近7斤重的花球举至头顶保持两个小时,这对他们来说无疑是一项巨大的挑战。每天看着学生的衣服被汗水浸透,我们都非常心疼。但是在演出现场,听到那么多对我们肯定的声音,感觉再多的辛苦也是值得的。”

举起7斤重的花球、放下7斤重的花球……简简单单的动作,3000名学生做了一个多月。学生手上全是血泡,胳膊每天酸痛得没有感觉,脸晒黑了,身上晒脱皮了,却没有一个学生叫苦叫累,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愈来愈坚定的眼神、愈来愈灿烂的笑容,每人都在期待着在大型歌咏活动中留下惊艳的一幕,为祖国70华诞献上一份最珍贵的礼物。

训练期间,有的学生脚崴了,有的学生膝盖做手术了,有的学生因病刚刚出院,有的学生发烧也不请假……每个学生背后都有一个默默奋斗的感人故事。

“太震撼了,尤其是市二中3000名学生真人秀铺设背景画面,更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演出结束后,这是观众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这是市二中学生精神风貌的一种展示,也是市二中向祖国70华诞的献礼。”市二中负责人感慨地说,“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演出,更是一次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良好机会,必将是学生人生中一次难忘的经历。希望他们带着市二中的精神,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继续努力奋斗,早日成为祖国栋梁。”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