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商业 数码

5G手机价格战或提前打响 千元机或明年出现

2019-10-11 10:06 来源:深圳特区报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从5G芯片等核心器件发展进程来看,四季度的5G机型会翻倍,5G手机市场竞争开始激烈,更多5G机型会在明年一季度发布,明年5G手机售价会大量降至两千元区间,“1”字头售价的5G手机肯定出现,届时将是5G手机大规模普及之时。

万元5G手机离大众远去的速度如此之快,好似5G的网速。5G手机的价格战或已提前打响,比各方此前预计得更快。记者连日调查发现,目前上市的5G手机价格最低不到3800元,多家品牌均计划于近期首发5G机型,5G手机售价有可能创出新低,这为着力构建5G创新高地的深圳产业带来利好,市民选购性价比高、不容易过时的5G手机有三大窍门。

5G手机售价相差悬殊

售价1.7万元的5G手机还让人记忆犹新时,中国用户熟悉的价格战已悄然响起战鼓声。截至目前,中国手机市场已有5款5G手机上市,分别是华为Mate 20 X (5G)、中兴通讯天机Axon 10 Pro 5G、iQOO Pro 5G、中国移动先行者X1、三星Galaxy Note10+ 5G。三星最贵,起步价达7999元;华为起步价6199元,中兴起步价4999元,先行者起步价4998元,vivo旗下的iQOO起步价3798元。

上市5G手机售价相差悬殊,最高与最低的差价超过4200元,相差逾一倍。消费者用行动投票,iQOO宣布销售额已突破2亿元,折合销量售出约5万部。记者向多家市场统计机构了解到,目前国内5G手机销量,售价越低销量越好,中兴通讯、华为的月销量分别比三星多了约4成、3成。

更多5G手机正在路上,其中不少都有可能刷新目前5G手机的价格低位。记者了解到,小米、OPPO、vivo、一加均有计划在近期发布5G手机,荣耀、红米都明确近期发布新旗舰就是5G机型,5G手机的价格很有希望继续下探。

“2”字头价位的5G手机已经不远。记者获悉,红米即将推出的K30系列肯定有5G机型,售价料在两千元区间。荣耀则会在V30、Magic3两款主力机型上推出5G手机,价格预计最低不到3000元争抢市场。

通信专家麦浩超分析,已上市的5G手机售价普遍偏高,让大众用户无法亲近,同时对于5G发展起不到促进作用。从5G芯片等核心器件发展进程来看,四季度的5G机型会翻倍,5G手机市场竞争开始激烈,更多5G机型会在明年一季度发布,明年5G手机售价会大量降至两千元区间,“1”字头售价的5G手机肯定出现,届时将是5G手机大规模普及之时。

深圳发力5G利好产业链

5G大潮深圳冲在浪尖。华为、中兴通讯创下中国5G手机市场入网、发售等多项“第一”,赶在苹果公司之前推出5G手机,对于5G研发、技术普及都带来利好。另一家深企一加的5G手机未推出,已受到欧洲市场关注,有望延续4G时代抢占高端市场的势头。一贯走高性价比路线的荣耀被市场寄望成为5G手机价格“鲶鱼”之一。

5G手机需要有5G网络才能驰骋。深圳的5G网络建设走在全国乃至全球大城市前列,这为深圳手机厂商和5G产业链提供了上佳的“试验田”和“桥头堡”。

深圳市与三大运营商最新签订合作备忘录,计划到今年年底,全市建设5G基站1.5万个,到明年8月底,累计建成5G基站4.5万个,率先实现全市5G网络全覆盖,5G基站建设密度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深圳市政府9月1日出台的专项措施,促进5G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产业链瞄准5G中高频器件等领域实现重点突破,突出核心技术研发创新,全力把深圳建设成5G研发创新高地。

国际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指出,到2020年,在中国出货的智能手机将有17.5%具备5G功能,5G手机出货量将在2023年首次超过4G手机,预计约为8亿部,在智能手机出货量中占比约一半。

多位专家表示,深圳的5G网络建设与5G产业链发展相得益彰,广阔的5G覆盖有望促进5G产业链的研发、测试和产品优化,反过来5G产业链的兴盛也将促进5G在智慧城市、传统产业升级等多个领域的融合应用,为深圳打造全球5G创新高地提供支撑。

选购5G手机三“窍门”

5G尝鲜选部手机留意三大窍门。记者调查发现,近期选购5G手机,把握三点有助选到性价比高、不容易过时的5G手机:7nm(纳米)芯片、兼容NSA+SA、5G+4G要双待机。

5G手机表现如何,芯片是关键因素之一。主流的5G芯片应该是7nm(纳米)的,这也有助保障手机基础性能在未来一年不会过时。目前市场主流5G芯片厂商主要是华为、高通、联发科、紫光展锐、三星这五家,购买前直接查阅手机的性能参数,在“处理器”一栏可以看到芯片型号。

玩转5G手机想不过时,最好留意是否兼容NSA(非独立组网)和SA(独立组网)。简而言之,为了快速上马5G,各大运营商普遍采用NSA或者NSA+SA模式,但未来有可能转为SA模式,因此手机能兼容NSA+SA就更省心,也不会影响未来使用。

5G来了,4G并不会退出舞台,在各地走出城区很多地方还会是4G网络。流行的双卡双待机型,应该是5G+4G可以同时待机,保障随时上网不失联。同时,今后的5G机型应该是2个卡槽都支持5G和4G,用户可以任选,就会更方便。记者 吴凡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