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中国·河南现代农业发展论坛在郑州举行

2019-10-28 09: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马店依托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和中国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业,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加快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他提出,振兴乡村关键是把农业科技创新落到实处,前提是要培养农业科技创新人才。

以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河南现代农业发展论坛在郑州举行

宋宝安陈焕春李颖波宋虎振申延平陈星朱是西等出席

微信图片_20191028101040

本报讯(记者 刘华山 见习记者 周由/文 弓华静/图)10月26日,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重要专场活动——中国·河南现代农业发展论坛在郑州举行。本次论坛由省委、省政府主办,省农业农村厅和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承办,旨在展示全省现代农业创新发展成果,为持续推进理论研究、实践探索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

微信图片_20191028101043

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兽医协会会长陈焕春,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李颖波,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宋虎振,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燕,副市长刘晓文等出席论坛。

申延平致辞并作专题报告。他说,河南是农业大省和农村人口大省,正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全省现代农业发展走出了“大粮仓、大厨房、大餐桌、大市场”的新路径。当前,河南在确保粮食高产的同时,持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以“四优四化”为核心,不断加强科技支撑,建设高标准农田,保证粮食生产优质高效。河南还持续加快推进农产品加工社会化、产业化,加强农产品品牌营销,围绕“三链同构”,开拓全球市场,使群众“菜篮子”更加多样化,真正提升了农产品品质,扛稳了粮食安全重任。真诚希望全国的专家和人才到河南,共同为现代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91028101046

朱是西以《立足资源优势做大做强产业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转型升级》为题作了主旨演讲。他说,近年来,驻马店积极发挥资源优势,牢牢抓住粮食这个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现代农业发展的质量效益,促进粮食安全和现代高效农业相统一,努力走出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新路径。驻马店依托中国农产品加工投洽会和中国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业,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加快现代农业转型升级。驻马店将持续抓好粮食生产,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作出更大贡献。

宋宝安从农药在生产生活中的地位,农药行业面临的问题,绿色农药发展取得成效、主要趋势和发展方向等方面,阐述了绿色兴农、质量兴农的重要性。他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到政策扶绿、研发创绿、技术兴绿、应用增绿和信息助绿,以绿色、安全、高标准保障现代农业发展。

陈焕春围绕我国农业科技创新与乡村振兴战略面临的使命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他提出,振兴乡村关键是把农业科技创新落到实处,前提是要培养农业科技创新人才。要构建新型农业高等教育体系,以人才培养来推进科技强国、产业兴国。

于燕主持论坛,并就持续深化论坛成果转化运用,更好助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总结展望。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