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健康养生

爷爷教我养生秘诀

2019-10-28 09: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有一次聊天的时候,我问爷爷:“爷爷,您的身体这么棒,究竟有什么秘诀?“爷爷,我也很喜欢运动,跑步、健身、快走。”爷爷见我感兴趣,便很开心地向我传授了他多年来的养生心得。聆听爷爷的这番话,让我在懂得生活真谛的同时,也不由得想到,等我到爷爷这个年龄段的时候,能不能也拥有如此的心境呢?

爷爷今年90岁了,走路健步如飞,说话声如洪钟。爷爷喜欢玩,经常骑自行车到处游玩。爷爷平常喜欢说笑话,常逗得大伙哈哈大笑,那样子跟老顽童周伯通差不多。

我很想知道爷爷长寿有什么秘诀。有一次聊天的时候,我问爷爷:“爷爷,您的身体这么棒,究竟有什么秘诀?教教我。”爷爷哈哈一笑:“就两个字——养生。”老爷子轻轻一句话显然不能让我满意。“爷爷,说具体点嘛!”我说。

“乖孙,养生这门功夫可不是等到老了才来注意的,年轻的时候就应该注重。我平常很注意锻炼身体,每天早上5时起床,先慢跑两圈,热身一下,接着打太极拳。我打太极拳有50年了,从陈氏二十四式一直打到四十八式,打完之后耍耍太极剑,有时候还打一下篮球。总之运动到全身大汗,回家休息一下,再洗个澡。”爷爷说。

“爷爷,我也很喜欢运动,跑步、健身、快走。”我说。“乖孙,单单靠运动还不行,生活要注意质量,我很少吃油炸食物,尽量吃清淡一点,诸如蔬菜瓜果之类的,多喝白开水,白开水是肠胃最好的‘润滑剂’。每顿饭不要吃到撑肚子才罢休,七分饱就可以了。晚上我不吃宵夜,早一点上床睡觉,保证足够的睡眠。”爷爷见我感兴趣,便很开心地向我传授了他多年来的养生心得。

“爷爷,您这种生活跟神仙没啥区别啊!”“那是当然的!要想长寿,还得保持一颗平常心,一颗乐观的心。现在生活节奏快,人们容易浮躁,为了名利,生活得很累,我从来不去追求这些,名利犹如过眼云烟,追到了又怎样,只会满足你一时的虚荣。”爷爷语重心长地告诉我。

细细品味爷爷的养生之道,虽然朴实又平凡,却很有道理。聆听爷爷的这番话,让我在懂得生活真谛的同时,也不由得想到,等我到爷爷这个年龄段的时候,能不能也拥有如此的心境呢?

(摘自《大众卫生报》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