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来路初心 ——市教育局组织党员干部到新县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19-11-19 09:3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通讯员王梅枝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播红色文化,弘扬革命传统精神,提升党性意识,增强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驻马店市教育局组织市直教育系统近60名党员干部,赴红色教育示范基地——新县,开展“探寻烈士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新县是一片被无数英烈鲜血染红的土地,被誉为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身穿红军服,先后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烈士陵园、鄂豫皖首府旧址和红四方面军旧址、许世友将军故乡、田铺大塆“创客小镇”、列宁小学旧址等。大家聆听讲解员讲解,参观文字、图片、实物,回顾了革命前辈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坚持革命,同敌人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以及“家家有烈士、户户有红军、处处埋忠骨、岭岭皆丰碑”的大别山血泪革命史,让党员接受了一次精神上、思想上、灵魂上的洗礼,激励大家继承发扬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

在鄂豫皖首府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党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深情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怀念之情。在陵园内,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在许世友将军故里,大家学习了许将军从黄麻起义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西沙自卫反击战的事迹。将军的传奇人生和对国家的忠诚、对父母的孝敬令人肃然起敬。站在将军墓前,大家齐鞠躬共默哀。

来到大别山七里坪列宁小学,党员们静静听讲解员讲述大别山斗争的残酷,革命烈士舍生取义的英雄事迹。在红田惨案遗址现场,当听到讲解员说道,眼前这片30平方米的水田曾经是反动派屠杀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的刑场,300多名英雄倒在这里,献出宝贵的生命,这浸着鲜血的田地被命名为“红田”时,大家神色凝重,被红田惨案深深地震撼,为共产党人坚守信念、视死如归、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所感动。讲解结束后,全体党员庄严肃穆地面对红田烈士纪念碑默哀、鞠躬致敬,表达对先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

这次红色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矢志不渝的践行入党誓言,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砥砺前行、立足本职、廉洁敬业、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驻马店教育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