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河南省交通高级技工学校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获点赞

2019-11-19 09:3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本报讯(通讯员王智勇)自今年8月份以来,河南省交通高级技工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明确学校机关第一党支部和上蔡县邵店镇后杨村党支部开展“手拉手”结对共建活动。该校因工作务实高效,得到后杨村党支部和党员的一致好评。

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该校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指定学校先进党支部河南省交通高级技工学校委员会第一党支部作为结对主体,与上蔡县邵店镇后杨村党支部结成对子、开展共建。二是第一党支部按照党委部署,立即与后杨村党组织负责同志进行联系,初步就结对子、开展共建达成一致意见。三是经过广泛调研和多次协商,拟定了河南省交通高级技工学校委员会关于开展机关党支部和农村基层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的实施方案,制订了近期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的实施计划,并在支部大会上进行了安排,努力做到人人有任务、周周有活动。

夯实任务,积极行动。该校第一党支部严格按照市委《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围绕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基本活动、基本保障五个方面,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带村建,提高干部队伍、党员队伍、村民队伍的整体素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提升学校和村组党建工作水平。重点围绕“六个一”要求,积极开展特色活动,一是该校充分利用现有教育资源为上蔡县邵店镇后杨村开展汽车维修、建筑施工、计算机应用与维修等技能培训班,增强帮扶实效,助推上蔡县邵店镇后杨村美丽乡村建设。二是该校第一支部书记利用周六休息时间到后杨村,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主题教育质量和水平为乡村振兴加劲助力》为题,给上蔡县邵店镇后杨村33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通俗的思想理论主题教育党课,与会党员认真聆听、积极反馈,纷纷表示党课结合实际、内容丰富、受益匪浅。三是该校第一支部与后杨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召开了座谈会,与会党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就共建方案、农村党支部开展情况需求、未来共建活动开展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后杨村原党支部书记、81岁的老党员肖金兰十分激动,强烈建议河南省交通高级技工学校第一党支部发挥智力优势帮助后杨村党支部加快建立规范的村规民约。四是邀请上蔡县邵店镇后杨村全体党员到驻马店市群艺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竹沟革命纪念馆、鄂豫边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河南省交通高级技校第一党支部组织安排的活动,通过这次学习教育、现场参观,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更加提升了精神斗志、更加锻造了自己的坚强党性,要不忘先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把智慧和力量落实到新农村建设的各项工作中。五是与后杨村党支部开展了党员活动室长期共建工作,每年组织捐赠乒乓球台、羽毛球、篮球和扑克、象棋、跳棋等。六是与后杨村党组织开展了3次互动交流,该校第一党支部党员撰写了“一体会、两建议”,开展结对认亲3人次,初步建立了“一拉一”模式的长效机制。

该校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借助后杨村党组织协助学校对学生开展中华美德、革命传统、新农村建设等方面教育,为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和公益劳动搭建平台,全面深入开展“手拉手”共建活动,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