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雪花未至,毛毛雨救急!未来几天,河南仍将阴雨绵绵、持续降温

2019-12-16 11:0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那么,接下来能迎来雪花吗?12月20日(周五),受冷高压影响,全省自北向南出现中至重度污染过程,预计北部地区为中度或重度污染,其他地区为轻度或中度污染。郑州天气   12月16日阴天有小雨3℃~11℃   12月17日阴天转多云4℃~10℃   12月18日阴天间多云1℃~6℃

雨伞、手套、口罩、羽绒服,本周怕是离不开这几样了河南商报记者邓万里/摄

河南商报记者郑超陈朋冲

最近的郑州,一点儿也不像12月中旬的天,人们在打听着,究竟什么时候才能迎来初雪。这不,好不容易等来了降温和降水,结果却是蒙蒙的雨丝。和雨水同样不期而至的,是接下来一周的雾霾天气。

雪花未至,毛毛雨救急

盼啊盼,没有盼来雪花,倒是毛毛雨赶来“救急”。天空阴着脸,气温陡降,冬天的寒意越来越重了。未来几天,河南仍将笼罩在一片阴雨之中,气温较前期继续下降4℃~6℃。

明明感觉天气已经很冷了,为何不下雪?这是因为在高空中,所有的水都是冰晶或者雪花的状态,而落到低空到底是雨还是雪,要分四种情况。

下落过程中,气温如果小于0℃,就是雪;气温大于0℃,就是雨;如果先融化成水滴,气温降低到0℃以下,就是冻雨;如果气温大于0℃,在暖空气层被融化成水滴,低空特别冷,水滴被“速冻”,就是冰粒。

由于郑州前几天气温偏高,下落过程中,气温大于0℃,所以是雨的形态,要想下雪,气温还得更加“冷酷”才行。

那么,接下来能迎来雪花吗?据河南省气象局最新预报,未来几天,河南仍将阴雨绵绵。

具体来看,今天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安阳、三门峡、洛阳三地区的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今天夜里,全省阴天,黄河以南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明天白天,南部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明天夜里到18日白天,全省阴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西部山区有小雪。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前期下降4℃~6℃。

本周我省空气质量差别大,西部地区空气较好

新的一周,我省环境空气质量有较明显差异,中西部尤其是三门峡、洛阳、济源等西部地区空气质量整体较好,北部、东部地区则不乐观。

根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的预报,新一周影响我省环境空气质量的因素,主要还是冷空气和污染传输。其中周一至周四,冷空气使中西部等地区空气质量有所好转,但污染滞留,再加上自北向南的污染传输,又使得北部、东部及南部地区的空气质量多次变差。

具体来说,12月16日(周一),受冷空气影响,我省中西部及南阳地区为良或轻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以中度污染为主。

12月17日(周二),受冷空气持续影响,我省中西部地区以良或轻度污染为主,北部、东部、南部、南阳地区受污染滞留影响,以中度污染为主。

12月18日至19日(周三至周四),由于冷空气变弱及污染滞留,中部、北部、东部地区预计有中度或重度污染,西部、南部地区为良或轻度污染。

12月20日(周五),受冷高压影响,全省自北向南出现中至重度污染过程,预计北部地区为中度或重度污染,其他地区为轻度或中度污染。

12月21日至22日(周六至周日),冷空气作用下,中西部、北部地区再次转为良或轻度污染,全省空气质量整体较好。

郑州天气

12月16日阴天有小雨3℃~11℃

12月17日阴天转多云4℃~10℃

12月18日阴天间多云1℃~6℃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