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英首相酝酿防务开支改革 先拿军事采购“开刀”

2019-12-17 10: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烧钱”黑历史】   就卡明斯牵头防务评估,英国国防界颇多微词。一些人认定,打造航母对英国硬实力至关重要。牵头外交评估的将是今年充任首相政策顾问的外交政策专家约翰·比尤。报道说,比尤主张强化欧美政治、经济和军事合作,是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的追随者。

英国《泰晤士报》12月16日报道,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不满英国国防部大肆浪费经费,打算让高级顾问多米尼克·卡明斯全面整改防务开支流程,明年首先拿军事采购“开刀”。

上周在议会下院选举中大胜的约翰逊同时打算评估英国外交政策。

【建航母“浪费”】

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约翰逊盟友披露,卡明斯打算审计国防部新近采购,并评估造价昂贵的军事装备研发情况。卡明斯尤其关切国防部斥资62亿英镑(约合581亿元人民币)打造的两艘航母。

《泰晤士报》报道,卡明斯加入英政府以前,今年3月利用个人博客抨击国防部,说英军打造航母项目是“闹剧”,“持续浪费数以十亿计英镑”。他指责企业贪得无厌,政客和说客腐败,议员没有起到监督作用。英军第二艘航母上周刚获建造授权。

报道说,鉴于防务评估由卡明斯牵头,最近遭国防大臣本·华莱士否认的传言可能再度甚嚣尘上。传言指英国政府可能把至少一艘航母出售给盟友,或“打入冷宫”。

卡明斯曾在博客中支持研发高风险、高冲击力的技术。保守党在竞选宣言中提及创建英国首个太空司令部,同时对太空、计算、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研发加大公共投入。这些想法幕后主脑据信是卡明斯。

他今年3月提及无人机群和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军事潜力,尤其认可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Darpa)发挥的作用。约翰逊先前承诺,仿照Darpa打造英国自己的资金支持机构。

【“烧钱”黑历史】

就卡明斯牵头防务评估,英国国防界颇多微词。一些人认定,打造航母对英国硬实力至关重要。

一名防务人士12月15日晚说,国防部的防务开支流程即便需要改革,也应该由“掌握军事采购专业知识的人士”来牵头。

依据《泰晤士报》梳理,英军以往不少军事采购堪称“灾难”。原定更换海上巡逻机的项目超支7.9亿英镑(74亿元人民币),2010年才被“砍”,比理想日期晚了9年。更新陆军“克兰斯曼”无线电系统的项目历经10年努力,2000年终于告吹。SA80冲锋枪自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便臭名昭著,但英军依然升级20万把,每把花费400英镑(3748元人民币)。

英国皇家三军研究所前所长迈克尔·克拉克认为,“评估国防部军事采购过程可谓姗姗来迟”,但“祝他好运”。“最近数十年无数次机构重组努力均告失败。即便有一些小改进,整个系统的基本元素与30年前并无二致。”

不少分析师希望国防部今后采购时更加灵活,选择一些规格稍低的军备,以节约成本并便于迅速服役。

【外交朝美看?】

约翰逊竞选期间向选民承诺,重新评估英国防务和外交政策,暗示将对英国防御能力作冷战以来最全面评估。

防务评估以外,英国外交部、内政部和多个安全部门运转情况也将接受检视。政府正考虑是否把国际开发事务部并入外交部。

牵头外交评估的将是今年充任首相政策顾问的外交政策专家约翰·比尤。报道说,比尤主张强化欧美政治、经济和军事合作,是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的追随者。他先前批评欧洲联盟与美国解绑意图,认为那将破坏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凝聚力。(海洋)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