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教育帮扶暖人心

2019-12-24 09:1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XMX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这次结对帮扶交流活动,让两所乡村小学的老师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明确了方向,也促使驻马店实验小学的领导、教师精益求精,起到更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此次结对帮扶活动特邀曾获市级优质课一等奖的刘峰、孙丽娜两位教师,为李斯楼村小学二年级的孩子上了精心准备的优质课。

驻马店实验小学主要负责人为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

通讯员李鹏飞于力文/图

12月19日,寒风凛冽,上蔡县黄埠镇王营小学、崇礼乡岳徐小学却是暖意融融。驻马店实验小学主要负责人一行带着来自全国文明校园的款款深情,为这两所乡村小学送去了价值数万元的办公用品,并在这两所结对学校开展了献智帮扶交流活动。

本次手拉手结对帮扶活动包括助物、献智、帮扶三部分。捐赠仪式结束后,活动先后进入参观校园、观摩教研、交流座谈等环节,大家详细了解学校情况和教职工的需求。在课堂观摩环节,郝亚飞老师为二年级的孩子上了数学课《量一量,比一比》,受到了领导、老师、学生的一致好评。刘艳丽老师作了《重习惯养成,从从容容做班主任》专题报告。刘艳丽从“养成教育要从低年级开始”“中高年级建立学生综合评价体系”“开展特色活动,营造精神家园”三个方面展开,所讲班级管理知识理念新,方法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引起了与会老师的共鸣。

随后,驻马店实验小学主要负责人一行分别参观了两所小学的校园环境和学校的主题宣传栏,详细了解学校文化建设情况。在交流座谈环节中,两所乡村小学的领导对驻马店实验小学倾情帮扶及其先进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驻马店实验小学主要负责人就下一步帮扶工作制订了详细的计划,决定以后在课程建设、心理健康管理、特色活动等方面对这两所乡村小学予以支持与帮助。这次结对帮扶交流活动,让两所乡村小学的老师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明确了方向,也促使驻马店实验小学的领导、教师精益求精,起到更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三所学校的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一起努力,通过持续、深层次、多元化交流,充分开发、利用、共享三校的教育资源,不断提高办学综合实力,促进三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发展。结对帮扶,让城乡三所学校的关系更为密切,让大家的心靠得更近,达到了彼此在不断交流互动中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效果。 

市实验幼儿园主要负责人为学生穿棉衣。

市实验幼儿园送教下乡。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日前,在市实验幼儿园主要负责人的带领下,市实验幼儿园班子成员及骨干教师组成13人的帮扶志愿服务队,到上蔡县李斯楼村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来到李斯楼村小学,市实验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就招呼志愿者把带来的130件新校服分发下去,并亲手为部分学生穿上棉衣,亲切与他们交谈,勉励他们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孩子们穿上新棉衣,别提多高兴了。

此次结对帮扶活动特邀曾获市级优质课一等奖的刘峰、孙丽娜两位教师,为李斯楼村小学二年级的孩子上了精心准备的优质课。市实验幼儿园骨干教师于力带来生动活泼的音乐课《大鼓和小鼓》也深受大家喜爱。

课后,市实验幼儿园志愿者又与李斯楼村小学领导、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学校管理、教育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及教育理念的更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共同探讨、提高。

责任编辑:XMX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