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开展多元化能力探索课程培训

2019-12-30 19:0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邢老师根据教师们的问题进行解惑答疑,并在此基础上为一线教师提供一些参考性的建议,鼓励教师们要发现问题,不断探索,创造性的去运用新教材。

QQ图片20191230183619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冯丹丹  何冰冰)幼儿园教材作为课程内容的主要载体,是幼儿园教学参考的主要依据。为了让教师们在新学期更好地制定教学计划和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充分发挥新教材的指导引领作用,提高教师对新教材的驾驭能力,提升教师的专业素质,12月25日至27日,该园特邀小康轩主题教学南京总部黄果老师、邢宇老师来园进行了幼儿多元能力探索新课程的培训、观摩、研讨、交流。

QQ图片20191230183623

在感统游戏的培训中,黄老师先从理论层面进行讲解,针对感统失调表现出的典型特征,结合实例分年龄段讲解了各种材料的玩法及教育价值。然后将教师分为六组,以比赛的方式开展活动。在指导老师的引领下,各组自行讨论材料的多种玩法、创编游戏,分层增加游戏难度,采用体验式的游戏形式,加强了实操练习和对教师们的技术指导。

QQ图片20191230183631

紧接着,进行了大型户外游戏实战式培训教研活动。

QQ图片20191230183629

黄老师先带来了课程游戏化的理念,并详细讲解了建构材料的类型、名称和作用。对各年龄段应掌握的建构技能细化分解,逐个讲解。黄老师带领教师们来到操场,通过实践操作,结合大型户外游戏材料,分别利用材料进行搭建、体验、创造材料的玩法。在集体商议、合作下,教师们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群策群力,博采众长,将一个个原本独立的材料在大家巧妙的组合下变成了直升飞机、美丽家园、双子塔等有趣的游戏情景。

QQ图片20191230183612

QQ图片20191230183609

邢宇老师为大家解读多元能力探索课程:从整套教材的理论基础、整体框架、教学资源、实施要点及幼儿园大、中、小班的具体目标等方面,结合《指南》要求进行了阐述,并通过现场的观摩活动,紧紧抓住教师们的教学需求,对教师深入理解、合理使用教材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QQ图片20191230183615

最后教师们针对自己在使用教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相关研讨。教师们踊跃发言,结合自身的实践,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邢老师根据教师们的问题进行解惑答疑,并在此基础上为一线教师提供一些参考性的建议,鼓励教师们要发现问题,不断探索,创造性的去运用新教材。

QQ图片20191230183625

通过此次培训,教师们积极的心态,认真负责的学习精神,团结协作的凝聚力都得到了很好的呈现。也让教师们对新教材有了更深刻、更清晰的了解和认识,新教材的全面落实,任重而道远,让我们携手共同成长,认真贯彻《指南》精神,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创新自己的教育理念,调整自己的教育思路,为每一位孩子搭建成长的平台。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