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开展期末幼儿发展评价活动

2020-01-08 19:0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欢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客观判断幼儿的认知程度、动手能力、习惯养成、技能掌握、语言发展、艺术表现等全方位的素质,并从幼儿测评活动的组织、互动、问答方式、技能展示等情况来评估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从而达到双项评估的目的。

QQ图片20200108191728

QQ图片20200108191723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冯丹丹  何冰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精神,培养幼儿核心素养,全面了解各年龄段幼儿的发展状况,科学地评价幼儿的综合能力发展,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三个园区于2020年元月2日~3日开展了期末幼儿发展评价活动。

QQ图片20200108191734

QQ图片20200108191738

幼儿园成立了专门的测评小组,成员由业务园长黄军带领各教研组长、年级组长、各班班主任组成,通过自我评估、相互评估、集中评估三种测评方式全面对各年龄段幼儿进行测评。测评组教师根据《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幼儿的发展目标与评价标准,认真细致地对各班幼儿进行了健康、语言、社会、科学以及艺术五大领域地综合评价。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客观判断幼儿的认知程度、动手能力、习惯养成、技能掌握、语言发展、艺术表现等全方位的素质,并从幼儿测评活动的组织、互动、问答方式、技能展示等情况来评估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从而达到双项评估的目的。

QQ图片20200108191742

QQ图片20200108191746

综合测评能清楚地了解到各班幼儿的发展情况,大多数孩子都能将自己所学的“知识”、技能大胆地展示出来,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在学习习惯、表达能力、认知情感态度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发展。从中也看出了教师日常工作中对幼儿付出的责任心和爱心,看到了教师精湛的教育技能及平时认真工作的足迹。

QQ图片20200108191750

QQ图片20200108191753

本次测评活动,及时有效地掌握了全园幼儿的发展状况及各班幼儿在同龄段中的发展水平,为今后教育计划的制定、教研重点以及班级教育工作重点提供了有效的依据,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各项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欢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