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驻马店市2019年度教育人物

2020-01-21 10: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19年12月,曹建宇、崔敬容荣登“河南好人榜”。历经十余年拼搏,他带领全体师生把一个只有175名学生的薄弱学校打造成天中名校。他先后获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省级骨干教师”“驻马店市十佳卓越校长”“驻马店市拔尖人才”等称号。

刘世勋

刘世勋,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已故)。

2019年12月2日19时,他在主持召开全校班主任会议时突发心脏病,倒在了工作岗位上,不幸因公殉职。《教育时报》、“中国教育新闻网”、《河南校长》等媒体相继报道了他的事迹。斯人已去影不见,师友蒙蒙泪不干。携手共继鸿鹄志,春风骀荡满桃园。

曹建宇、崔敬容夫妇

曹建宇、崔敬容夫妇,确山县留庄镇梁庄小学教师。

为了学生,曹建宇与病魔顽强斗争,而崔敬容甘当丈夫的“拐杖”。夫妻俩扎根乡村,坚守岗位的事迹先后被《人民日报》、《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等媒体报道。2019年12月,曹建宇、崔敬容荣登“河南好人榜”。这是一对笑对人生磨难、生死不离的大爱夫妻,这是两位为教育事业奉献师者之灵魂和生命之纯粹的乡村擎烛人。

马凤枝

马凤枝,驻马店实验小学校长。

从教40多年来,她恪尽职守、淡泊名利,倡导幸福教育理念,着力打造品牌示范学校。她带领驻马店实验小学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校园”“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等近百项称号。她本人先后被评为河南省先进工作者、河南省优秀教育管理人才等。服务师生如甘霖润物,笃行致远且不负芳华,教育园地永远是她情之所系。

窦明升

窦明升,正阳县职业中专校长。

在他的带领下,正阳县职业中专已发展成为河南省的职教名校。该校在技能大赛全市综合总排名第一,中德合作办学考试通过率打破了全国最高纪录。他本人先后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专家等。他透支了自己,成就了学子,在艰难的困境中,为职业教育闯出了一片天地。

罗新丽

罗新丽,汝南县第三初级中学教师。

扎根农村教育战线24个春秋,她用人间真情温暖学生,用阳光雨露滋润学生。她先后获得“省教育系统师德标兵”“天中最美教师”“李芳式的好老师”等称号,连续13年被评为县中招学科优秀教师,2019年被评为“汝南好人”。她曾当选市人大代表。人民代表为人民,牢记使命不忘本。孜孜不倦为师路,矢志不渝教书人。

于亚伟

于亚伟,驻马店市第九初级中学校长。

历经十余年拼搏,他带领全体师生把一个只有175名学生的薄弱学校打造成天中名校。他先后获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省级骨干教师”“驻马店市十佳卓越校长”“驻马店市拔尖人才”等称号。以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校长在这里,静待花开。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