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 防控战场党旗飘 基层书记把肩挑

2020-02-05 17:3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该村党员和群众表示,一定要在第一书记潘华的关爱支持下,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坚守防控一线,加大宣传力度,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驻马店网讯(记者 侯伟峰 通讯员 陈远志)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面面旗帜汇聚无穷的力量。

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

泌阳县各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积极响应县委号召,迅速行动,牺牲节假日时间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无畏担当和模范引领作用。

第一书记为民送口罩

今年是郑州大学派驻双庙街乡闫洼村驻村第一书记潘华在村上连续过的第三个春节了。疫情发生以来,从入户宣传到卡点值班,从排查走访到上报信息,他一直坚守在闫洼村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除了睡觉,他几乎没有休息,有时忙得连饭也顾不得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呈现出爆发趋势后,口罩供不应求,也成为了最难抢的“年货”。

“没有口罩,在卡点值班的人员怎么办?普通村民怎么办?这场战役如何打赢?”

顾不上春节长假,潘华第一时间联系了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在他的积极努力下,顺利解决了300个口罩。同时,郑州大学研究生院领导也将备用的100个口罩捐出。

30日上午,他就把捐赠的400个医用外科口罩发到了防控一线和群众手中,并同步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少串门、不聚餐,发现不适及时就医。

“满满的正能量,为你点赞。”潘华的举动得到了村民一致的称赞。该村党员和群众表示,一定要在第一书记潘华的关爱支持下,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坚守防控一线,加大宣传力度,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闲不住的村支书

“老乡,有人在家吗,我们是村委的,您家里有没有武汉返乡或外来人员?有没有出现咳嗽、发烧症状的人员?”

为切实摸清武汉返乡和外来人员底数,做到可管可控、不漏一人一户,泌阳县高邑镇孙桥村委党支部书记赵明海一个组一个组进行了解情况,并对孙桥社区内所有打工返乡人员走访入户排查。

1月30日,记者采访中,赵明海正在孙桥村委下马梁村民组卡点上,早上9点左右,看到一辆外地车辆行驶过来,赵明海上前,“这是要去哪里啊?”“我们是咱乡的,我是从外地回来的,去李湾看望岳母娘。”“对不起了,咱们有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咱镇党委、政府多次发通告,禁止走亲访友,请你谅解。”赵明海耐心地劝着。 “中,中,理解你们的工作。我们回去,不走亲戚了”。

刚处理完这件事情, 赵明海的电话又响了,原来归庄一个村民要出去卖糖葫芦与检测点的值勤人员发生了争执,村民不听劝阻并扬言自己不怕死。来到现场后,经过反复劝说,这位村民打消了外出的念头,老老实实地回到了家中。

连日来,孙桥村的8个村级监测点、30多名党员、20多名村组干部和志愿者每天都重复“上演”此情此景,共累计检测外来人员300多人次、外来车辆39辆次、检测发热人员0人,共劝返车辆23辆、走亲访友群众120余人次,检测武汉返乡人员11人。

赵明海在杜庄村民组卡点上对大家说:“我们每个党员干部要守土尽责,这是战争不是儿戏,打赢了,天天都是春节!输了,这就是你最后一个春节!收起个别人盲目的自信和侥幸心理,也收起有些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这场战役没有局外人!我们必须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在孙桥村铜山湖畔!

假期没结束你咋就来了

“老苏,过年好呀!”1月30日一大早,泰山庙镇常庄村贫困户苏方园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只见一个戴着红袖章和口罩的人向他打招呼,苏方园定睛看了好久,才看出是他们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李先树。

“李书记,这假期没结束你咋就来了。”“现在抗疫里,县委组织部号召全体党员要在抗击疫情一线尽职尽责,我也应该冲到前面,与大家共同防治疫情。”

在车架上装个小喇叭,李先树的车成了村里的防控宣传车。看到防控意识薄弱的群众他第一个走过去耐心劝解,不要聚集,不要打牌。

在李先树带领下,常庄村两委干部在疫情面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尤其是常庄村治保主任苏仁强,本身患有心血管疾病,不能长期久坐,也值班到深夜。

“面对疫情,我们要坚守初心、冲锋在前。”李先树说,“我们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村上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党支部为作战单元,党员带头,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群众信赖的‘主心骨’”。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