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阳城镇洪山庙村:风雨同心战疫情 众志成城守平安

2020-02-07 15:31 来源:驻马店网 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洪山庙村委黎庄村民组黎付峰送来了800元钱、大朱庄村民组朱红旗委拖女儿送来了1000元、马刘村明森木业董事长马国明送来了价值1000元的抗疫物资、马刘村好又多超市老板马连凤送来了方便面、火腿肠等物资…… 每一天,在洪山庙村委,不断有这样的热心村民、农民工、爱心企正如潮水般...

驻马店网讯(记者 丁 振)  新春佳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猝然降临,打破了农历新年的喜悦气氛。按照县、镇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平舆县阳城镇洪山庙村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主要的工作,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措施,严阵以待、迅速行动,全村广大干群民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展开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战斗。

微信图片_20200207152123

微信图片_2020020715213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辖区就是阵地、基层就是战场”。洪山庙村地处上蔡、汝南、平舆三地交界地段,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容不得麻痹大意、掉以轻心。

疫情发生后,洪山庙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主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大年初二就到岗到位,吹响了洪山庙抗“疫”战争的号角。

微信图片_20200207152133

微信图片_20200207152136

洪山庙村立足实际,首先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充分采用微信群、宣传车等形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群众充分掌握防护要点,减少出行和集聚活动。同时,积极做好返乡人员排查工作,要求各村民组积极排查外出返村人员信息。

洪山庙村严格落实防控点值班工作,组织党员干部群众24小时在关键卡点坚持值守,对进出车辆和人员加强排查检测,坚决做到全面排查、彻底排査,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对发现的疑似发热的人员,及时采取防控措施。

微信图片_20200207152139

广大村民也都自发组织起来参与到这场人民战争中来,他们不图名,不图利,不计报酬,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同时,该村广大党员干部和村民以及在外工作人员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纷纷捐款捐物助力防疫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207152146

微信图片_20200207152143

洪山庙村委黎庄村民组黎付峰送来了800元钱、大朱庄村民组朱红旗委拖女儿送来了1000元、马刘村明森木业董事长马国明送来了价值1000元的抗疫物资、马刘村好又多超市老板马连凤送来了方便面、火腿肠等物资……

微信图片_20200207152159

每一天,在洪山庙村委,不断有这样的热心村民、农民工、爱心企正如潮水般涌来,让人倍感温暖!而最感动的是,他们都不愿意留下姓名,也不愿拍照,放下物资转身离去。

疫情面前有大爱,物资有价情无价。一次次捐赠、一颗颗爱心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极大的激励和鼓舞,更加坚定了大家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如今,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洪山庙村委党支部正带领广大干群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精准施策、冲锋在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前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