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西平县高庙村党支部:疫情面前显担当

2020-02-10 08:4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庞海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近年来,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党支部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帮扶单位黄淮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于2016年成功实现了贫困村摘帽,建立了一套“黄淮学院+专业合作社+村集体经济+贫困户”四位一体发展模式。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王会斌)2月9日下午,当最后一袋红薯装上车,黄淮学院派驻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刘华伟才停了下来喘口气、顾得上拿起水杯润润干渴的嗓子。捐赠这批蔬菜和红薯,从组织人员采摘、清洗到扎捆、装车等,刘华伟带领干部群众热火朝天地干了整整一天。据悉近日,经黄淮学院扶持发展壮大的西平县沃野农业专业合作社共计向西平县红十字会捐赠蔬菜15000斤,红薯5000斤。

1

2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时刻牵挂着定点帮扶村的驻村工作队员与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村民的身体健康状况,经常通过电话询问指导该村的一线疫情防控工作。高庙村党支部以创建“四个堡垒”为抓手,汇民心、举众力,广泛发动组织全村党员、退伍军人以及广大群众,认真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扎实做好疫情排查、监测、预警、防控工作,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全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至目前,高庙村村民安居乐业,没有出现一起疑似病例。

3

4

5

面对疫情,西平县人大代表,焦庄乡高庙村党支部书记,西平县沃野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焦献中说,“病毒无情人有情,高庙村群众不仅要有脱贫之“智”和致富之“志”,更应有感恩之“心”与暖人之“举”。在高庙村出现困难的时候,上级党委政府、该村帮扶单位——黄淮学院及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为我们提供了无私的帮助。”为此,在此危机关头,焦献中作为该村致富带头人,除了一如既往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应有作用之外,竭尽所能为此次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继2月5日下午,焦献中向西平县红十字会捐赠菠菜3000斤, 截止2月9日累计向西平县红十字会捐赠菠菜、上海青、生菜、香菜等蔬菜15000斤,红薯5000斤。

6

7

近年来,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党支部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帮扶单位黄淮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于2016年成功实现了贫困村摘帽,建立了一套“黄淮学院+专业合作社+村集体经济+贫困户”四位一体发展模式。该村立足红薯种植传统优势,积极发展红薯产业,以打造“特色红薯小镇”带动群众脱贫致富为目标。申请电商入村,建立凸显高庙特色的展示、宣传、销售平台,在拓展高庙产品销路、增加产品销量的基础上,提升高庙村的影响力,从而实现全面提升高庙产业发展水平和带贫致富能力的目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高庙村的全面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庞海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