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刘庄村脱贫责任组:战“疫”时刻勇担

2020-02-10 16:38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全村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村脱贫责任组长毛华磊指挥,村党支部书记刘森拖着痛风的病腿,骑电瓶车坚持对全村11个网格点督导联防联控工作,驻村第一书记陈立学、帮扶队员耿鹏程冲锋在前,村干部昼夜奋战疫情一线。

驻马店网讯(记者 梁灵芝)“战“疫”时刻,勇担当”。2月10日,新蔡县扶贫办在对该县月亮湾街道刘庄村督导武汉返乡人员“三包一”措施落实情况时,对刘庄村脱贫责任组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期间,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月亮湾街道刘庄村脱贫责任组按照县、街道办事处指挥部统一部署,第一时间与村“两委”干部并肩作战,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中突出做到“四个好”。

微信图片_20200210164215

一是发动好。疫情冲锋号响起,刘庄驻村工作队发挥驻村1000多天、村情户情熟悉的优势,以敏锐的政治嗅觉,立即协同村“两委”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让党旗在疫情一线飘扬、党徽在防控一线闪耀,把村党员作为疫情防控的骨干力量,党员志愿者积极主 动到村组疫情防控检测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发动本村组 广大群众联防联动,形成了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抗击疫情的 良好局面。

二是宣传好。村责任组成员、村党员干部自发组织4辆小喇叭宣传车,自费逐村庄巡回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叮嘱村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少走动、不聚集,做好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迅速组织村组干部、党员代表逐村组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公示公告,逐户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宣传彩页。重点是对7户湖北返乡人员做好居家隔离,张贴“四包一”明白卡,拉隔离提示宣传条幅。确保宣传及时到位,全村每户每人掌握防控知识,严格遵守联防联控措施的落实。

微信图片_20200210164222

三是落实好。坚决严防死守。建立网格化防控体系,由村党支部书记任网格长,以村庄为单位,全村划11个网格点,采取拉彩钢瓦围挡对11个村庄所有出口封闭,每个村庄只留一个可通过急救车的出口,每个出口成立由党员带队,村民代表为成员的执勤小组24小时值守,严控人员流动。对湖北返乡的人员采取由村脱贫责任组长、村党支部书记、包村组村干部和村医"四包一"隔离制度。做到湖北返乡的7名人员和7户所有家庭成员实时隔离,并做好健康监测记录。该村成立党员服务队,负责全村11个村庄居民生活用品集中采购工作。建立防控巡逻队,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监督,严防全家人员走动,杜绝扎堆打牌、下棋、闲聊等人群聚集现象。

四是带领好。全村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村脱贫责任组长毛华磊指挥,村党支部书记刘森拖着痛风的病腿,骑电瓶车坚持对全村11个网格点督导联防联控工作,驻村第一书记陈立学、帮扶队员耿鹏程冲锋在前,村干部昼夜奋战疫情一线。目前,该村排查湖北返乡人员7人,其中武汉市3人 ,最晚返回日期是1月21日,未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全村联防联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绩。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