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战疫”笔记

2020-02-11 17:00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作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成员单位,新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员工以保卫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己任,放弃节假日休息,全部返回岗位,日夜值守,开展摸排、宣传和市场管理,关闭重点场所,保障市场供应,确保医用物资价格平稳,为全县打赢打好疫情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作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成员单位,新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员工以保卫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己任,放弃节假日休息,全部返回岗位,日夜值守,开展摸排、宣传和市场管理,关闭重点场所,保障市场供应,确保医用物资价格平稳,为全县打赢打好疫情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以下摘自新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古吕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胡连彬的工作笔记。

“战疫”笔记

2020年1月25日  正月初一  寒冬

昨天夜间,局党组召开了紧急会议,要求全员归岗,所里14名同志于今早8时前全员到位,本该是走亲访友的日子,14名同志们没有一句怨言。这就是“召之必回,义无反顾”吧!我把古吕所辖区划分为四个战区,网格到人,随时等待局党组的命令。

 

2020年1月26日 正月初二 大雪

早6时,大雪,天刚蒙蒙亮,大多数人仍在香甜的睡梦中,同志们已经奔赴辖区内农贸市场,防止出现关而不停等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问题。上午9时,超市、药店刚开始营业,同志们就开始了疫情期间蔬菜、副食、药品价格的检查。       

晚9时,已是万家灯火团聚时,大伙儿才结束一天的巡查,在办公室内吃着泡面挑灯夜战,全面梳理当天的工作情况,研究解决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的工作。

今天所里四个区队逐户张贴《关闭经营场所紧急通知》,一区队:739家,二区队632家,三区队702家,四区队641家。关闭辖区2家活禽市场。

偶然看到“微信运动”里的运动步数,所里14名同志,年龄最大的57岁,最小的24岁,都步行了近3万步!

辛苦了,我亲爱的战友!

 

2020年1月29日  正月初五 寒冬

凌晨一时50分,本以为一天的忙碌能让我睡个好觉,躺在床上脑子里不断闪现的他们,让我无法入眠。

今天“破五”,按照以住的习俗,各行业都要开门营业了,所以今天也是我们所最忙碌的一天。白天,我们对辖区内“关而不停”的13家商户下达了《立即停业通知书》并依法扣押物品67件,监督检查了城区内仅留的3家大型超市的“三保”、物价工作,对辖区内22家药店进行了突击检查。

按照习俗,今儿是要吃饺子的,大伙儿却工作到夜间10点。看着一边吃着胃药一边吃泡面的邹军;看着为无“后顾之忧”而把老婆孩子送回老家独自居住的李珍、王盼盼、崔航航;看着家中老人、孩子无人照料的候向前、高允、张云霞、宁红颖;看着57岁仍和我们“拼体力”的齐峰;看着为统计、报表、上传下达盯着一天电脑的杨海娜;看着这些和我的孩子年龄大小差不多的兄弟姐妹们,我的心被触动了,我骄傲着、自豪着、感动着。

 

2020年2月4日  正月十一 立春

夜深了,无睡意。

一场疫情成了国人之殇,打开手机,看到军人、白衣天使奔赴战场和死神搏斗,和未知对决,光荣而伟大。

市场监管人的战场却更加密集而庞杂,在农贸市场、在超市餐厅、在药店诊所,在所有需要配合打响“战疫”的地方,在所有疫情可能蔓延的角落,总是有市场监管人的身影。

今天局里召开会议时,口罩都遮挡不住同志们满脸的憔悴疲倦。算起来,从年初一打响“战疫”开始,同志们日夜奋战,专家、媒体都在告诫我们少去人多的地方,但是作为市场监管人,我们非但要去,还必须赶集似的去,一分钟也不能停!其实,我们也是逆行者!

黑夜终会消散,“战疫”终将获胜!当太阳照常升起的时候,市场监管人又要奔赴新的地方,托起下一次天亮。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