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新蔡县人武部 筑就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2020-02-11 21:52 来源:驻马店网 吴蕾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爱心接力 共筑长城 1月30日上午,一份摁满红手印的请战书递交到了新蔡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这份落款是“新蔡县蛟龙救援队”的《请战书》中写道:“我们蛟龙队全体党员、复退军人决心做好政府辅助力量,坚决响应组织召唤,服从安排调度,申请随时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大力发扬‘敢为...

01

驻马店网讯(记者梁灵芝 通讯员杨林)今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在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巨大考验面前,新蔡县人武部紧抓“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重点,向全县名民兵发出动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蔡县专武干部、基干民兵、普通民兵闻令而动,在疫情阻击战中站排头、做表率、当先锋,危难之时彰显了新时代军人的担当。

02

抗击疫情 一线有我

2月4日,新蔡县顿岗乡尧卡点上,党员干部对过车辆进行监测,一名女将指挥若定。她就是该乡武装部长徐晶,一名有着14年党龄的年轻“老”党员。徐晶的丈夫是新蔡县中医院检验科的医生,除夕之夜,夫妻俩同时向各自单位交出《请战书》,分赴各自的岗位投入疫情阻击战。

林尧卡点位于三个乡镇的交界处,与安徽省接壤,连日来,徐晶先后登记、劝返车辆1000余台次,测量体温800多人次,并主动承包5个村委的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民兵深入村户排查、宣传并保障隔离群众的生活物资供应。连续奋战十几个昼夜的她,每次在电话中听七岁的孩子哭喊着要妈妈,都忍不住心酸落泪,“我是党员干部,疫情面前,我必须冲锋在疫情防的一线!”她说。

朱珍珍是新蔡县今是街道办事处的专武干部,一位美丽漂亮的准新娘,她的未婚夫是市公安局板桥分局的一名人民警察。这对小情侣原定2月9日举行婚礼。疫情面前,他俩果断推迟婚期,积极请战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朱珍珍与街、村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知识,摸排返乡人员的基本情况,搜集各村委上报的疫情信息等工作,任务繁重,每天只能休息四五个小时。为了节省时间,中午吃泡面,夜晚吃面包。朱珍珍说:“等疫情过去之后,我要做美丽的警嫂。”

疫情发生以来,在全县300多个防控卡点,像徐晶、朱珍珍这样的基干民兵纷纷争当“排头兵”,在各防疫卡点冲锋陷阵。

03

爱心接力 共筑长城

1月30日上午,一份摁满红手印的请战书递交到了新蔡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这份落款是“新蔡县蛟龙救援队”的《请战书》中写道:“我们蛟龙队全体党员、复退军人决心做好政府辅助力量,坚决响应组织召唤,服从安排调度,申请随时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大力发扬‘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团结拼搏、实干干实’的新蔡精神,为保卫人民群众健康贡献力量,请派我们到疫情最需要的地方去!”

“我是退役军人,坚决服从安排,保证完成任务”!蛟龙救援队是一个志愿者组织,其中复退军人占了一大半,队员都是以“兵”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连日来,新蔡县蛟龙救援队深入县城重点街区、乡镇、敬老院、学校等地进行消杀,每日消杀2万平方米,为辖区居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洪汝河畔,广大基干民兵积极配合乡、村党组织做好疫情宣传引导工作,自发组织爱心接力,捐款捐物支援防疫一线。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党员先锋岗、志愿者服务点,为过往群众发放口罩、测量体温,走街串户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刷写各类宣传标语……他们用实际行动,筑牢了抵御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04

初心不忘 保卫人民

每一次的大灾大难,都是对全社会的极致考验。

如何答好疫情防控的考卷,新蔡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毛立功告诉记者,“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科学调度,精准施策;要紧密团结群众,发动群众,众志成城参加战斗;开展广泛宣传,正确的舆论引导,提高防范意识;要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生活物资的供给。稳定民心,消除广大人民群众的恐慌心理。”

新蔡县启动一级响应以来,该县人武部主动作为,迅速成立了由部长张国利、政委毛立功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机构,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全面负责组织领导人武部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与县卫健体委、公安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对接,建立军地联防机制。

各乡镇、街道武装部部长和专武干部密切联系群众,集中力量,疫情防控卡点日夜值守。红色党旗下,绿色迷彩服,成为老百姓的定盘星、主心骨。

“看见你们这些穿迷彩服军装的人,我们心里踏实多了”,2月11日,河坞乡疫情防控卡点,年近七旬村民李大爷搬着一箱鸡蛋和一箱方便面看望慰问给卡点执勤的民兵,眼含着泪花说“这些东西你们吃,吃饱了才有力气保卫国家,保护人民,我们都支持你们!”

党心、军心、民心,齐心战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军民联合,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责任编辑:吴蕾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