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疫情防控一线的新蔡县韩集镇扶贫干部小记

2020-02-13 13:14 来源:驻马店网 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看到了熊莹莹,韩集镇镇长曾敏心里犯起了嘀咕。快退休了,再不贡献就没机会贡献了”,听完这话,年轻的支部书记李登两眼泛起了泪光。从脱贫攻坚到疫情防控,韩集镇扶贫干部工作方法各有不同,但无不坚持着同一种理念:扑下身子,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用苦干实干践行扶贫人的初心使命。

驻马店网讯(记者 梁灵芝 通讯员 赵广森)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对扶贫任务较重的新蔡县韩集镇来说,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在脱贫攻坚一线,扶贫干部扑下身子,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干事创业。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同样冲在了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积极作为,坚决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扛起使命。

坚守“镇门”,冲在疫情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213131130

春节期间,熊莹莹本应在家照顾患有脑梗的父亲和两个年幼的孩子,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少有的团聚。疫情肆虐,情况紧急,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韩集镇小李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长的她,选择了离开家门去坚守“镇门”。

小李庄村位于韩集镇和栎城乡交界处,是名副其实的韩集镇南大门,全镇道路实施交通管制后,小李庄村疫情防控执勤卡点成为全镇工作任务最重的地方。1月26日(大年初二)一大早,她就急匆匆返回小李庄村和村干部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执勤卡点建起临时党支部、悬挂张贴标语、公告,劝阻村民不出门、不聚餐,到隔离户家中了解情况,到执勤卡点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微信图片_20200213131134

从脱贫攻坚一线到疫情防控一线,在熊莹莹看来,群众需要就是前进方向,一切都是为了群众过上好日子。

2018年12月18日,县供销社办公室主任熊莹莹临危受命到韩集镇政府报到。“这么年轻的女同志带着两三岁的孩子来报到,这样的县派科员级责任组长能把工作干好吗?”看到了熊莹莹,韩集镇镇长曾敏心里犯起了嘀咕。一年多以来,所有的质疑和担心都在她的苦干实干中烟消云散,你很难想象为了小李庄的父老乡亲,她克服了多少困难。

再不贡献就没机会了

1月29日,韩集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镇党委书记刘洪涛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和介绍新冠肺炎特点。当听到“患有基础病的人员要格外注意”这句话时,台下的梁庙村支部书记李登小声问梁庙村第一书记,“刘国胜,你糖尿病这么严重还天天去排查重点人员,坚持在卡点值班,你不害怕吗?”

微信图片_20200213131138

“我一辈子老乡镇了,从计生一路干到扶贫,我怕过啥?快退休了,再不贡献就没机会贡献了”,听完这话,年轻的支部书记李登两眼泛起了泪光。

2月1日,李登在卡点值班时,两名村民不服从管控措施强行闯岗,李登立即上前制止,在此过程中,李登被殴打住院。

梁庙村两个书记的两种坚守果然还是应了那句话,“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扑下身子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家里人有没有发热?有没有从外地返回?春节期间有没有外出?”

“平时戴上口罩,没事不要出门。”

1月27日,韩集镇荒坡村脱贫责任组长兼第一书记冷鑫鑫和村医、村干部等在村里逐家逐户开展疫情排查。

冷鑫鑫是2017年5月份选派到荒坡村担任脱贫责任组长兼第一书记,从脱贫前到摘帽后,谁能说得清她吃了多少苦?

面对疫情,她放弃了休假,第一时间回到村里。“做群众工作我们驻村人员很熟悉,防疫工作开展起来也得心应手,等疫情结束,我们将带领村民继续啃硬骨头,帮剩下的3户8人实现脱贫。”冷鑫鑫说。

从脱贫攻坚到疫情防控,韩集镇扶贫干部工作方法各有不同,但无不坚持着同一种理念:扑下身子,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用苦干实干践行扶贫人的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