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返乡创业大学生朱俊 “爱心”装满车

2020-02-13 16:11 来源:驻马店网 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朱俊随即将这满满的一车价值3万余元蔬菜和鸡蛋拉到了河坞乡政府,说:“既然武汉去不了,那就捐给乡政府吧!朱俊的母亲王小勇也非常朴实,谈到儿子的捐赠时,她说:“国家是全国人的国家,不是哪一个人的,天塌大家顶,大家都在献爱心,俺不捐心里难受,国家对老百姓那么好,我们也要回报社会!”

驻马店网(记者 梁灵芝 通讯员 黄海洲)2月13日上午,在新蔡县河坞乡柏河路新冠肺炎疫情劝返点,由南向北驶来一辆集装箱型货车,从驾驶室走下来一位30来岁的年轻人,他径直来到工作人员面前,说:“我要到武汉去。当前疫情那么严重,我想为武汉做点贡献,车上拉的是一满车蔬菜和鸡蛋,我要把它送到武汉去。”

微信图片_20200213160757

原来,这位年轻人名叫朱俊,家往新蔡县河坞乡柏围孜村熊李庄组,是一位返乡创业的大学生,现在在家经营鸡蛋,跑跑运输。得知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后,朱俊心中就燃起了激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离武汉不远,才300多公里,听说武汉已经封城了,那边的物资一定非常短缺。家里有物品,又有卡车,我要给灾区送去。”朱俊的这一提议得到了全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妻子决定也同他一起去,路上也好有个照应。

微信图片_20200213160800

微信图片_20200213160753

这不,一大早朱俊一家人一起动手,又是装鸡蛋,又是买蔬菜,忙个不停,很快装了满满一车。

了解情况后,劝返点带班领导给朱俊讲解了目前全国、全省、全县的疫情防控情况,告诉他,在目前这一特殊时期,他自行开车去武汉是不现实的。朱俊随即将这满满的一车价值3万余元蔬菜和鸡蛋拉到了河坞乡政府,说:“既然武汉去不了,那就捐给乡政府吧!你们坚守岗位,不分昼夜值班抗击疫情,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尽心尽力,我把这物质捐给你们,也算我们全家为疫情防控尽了一份力!”

其实,朱俊一家7口人,生活并不富裕,家中的爷爷、奶奶已80多岁,他有3个孩子,大的是双胞胎刚满6岁,小的还不到3岁。这两年,全家就靠着卖鸡蛋和跑运输挣钱,投资店铺至今还欠着40多万元外债。

朱俊的母亲王小勇也非常朴实,谈到儿子的捐赠时,她说:“国家是全国人的国家,不是哪一个人的,天塌大家顶,大家都在献爱心,俺不捐心里难受,国家对老百姓那么好,我们也要回报社会!”

乡政府值班人员劝道:“老人家,你家庭还欠那么多外债,就别捐那么多了!”

“儿子还年轻,钱俺们以后慢慢挣。灾难面前,先过了这一关再说。”王小勇说。

从乡政府出来,朱俊悄悄拉着值班的干部,小声问:“能不能给我办一个通行证?我想到县里大超市再捐一点物品,由他们发给群众。只有疫情快点结束,我们才能恢复正常的生活和经营……”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