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争做出彩河南人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守住人民健康“南大门”——新蔡县关津卫生院群像

2020-02-16 15:04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保卫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县委部署,新蔡县关津乡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放弃春节假期,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记者 梁灵芝 通讯员 宋伟功 耿 丽

《抗疫》

金春鼠年疫魔汹,火急剑弦一声令

封城堵截严防控,天使俊娇自请缨

精忠党徽迎头上,白衣护航逆风行

国民携手齐并进,待雾散时花正浓

                             ——耿丽

 

正值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就此打响。

为保卫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县委部署,新蔡县关津乡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放弃春节假期,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11

请战 彰显党员初心、医者仁心

按照部署,关津乡卫生院不仅负责院内预检分诊工作,还要承担全乡境内3个路口、1个卡点的体温监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谁来承担?

12

在1月24日,关津卫生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上,发生了一幕感人的情景。

“召之来,来之战;勇担当,上一线!”

“绝不退缩,我是党员我先上!”

“我是预备党员,请组织在防疫一线考验我!”……

45名员工,2人因病未到,43人争先恐后报名,群情激昂。感动之余,该院院长杨晓明偕同院委会,迅即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工作流程、工作制度及各项安排等,组织全院人员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13

院内设立预检分诊点,配备红外线体温枪,酒精、含氯消毒剂等用品,对所有来院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登记,对发热人员给予安抚,并及时拨打120急救中心接诊。对院内走廊、卫生间、各科室每天使用消毒剂进行两次消杀;悬挂条幅、发放彩页散发,加大对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让大家提高认识,避免去人流密集场所,降低感染风险,不给国家添乱。

2月7日,县里安排了新的湖北返乡人员留观点,需抽调该院12名医护人员到隔离区一线。这次,距离病毒和风险更近,本来人员就十分紧张的岗位上,工作负荷更重,然而,全体医护人员再次纷纷主动请缨。朱凤兰、梅武龙、王永军、李钢……微信群内,几乎都是秒回。

勇者无畏,医者仁心,在这次疫情防控一线、在关津乡卫生院医护人员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

实干 践行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关津乡设有防控卡点4个,其中界沟卡点与息县交界,是武汉返乡人员进入新蔡的“南大门”,也是该县最重要的监测点之一,防控人员需要一天24小时轮班坚守岗位。

14

冬末初春,温差依然很大,白天,医务人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热得满身是汗;入夜却寒气逼人,大家默默忍受,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杨晓明主抓卫生院全面工作,特殊时期,人员分流,物资供应、后勤保障、网格畅通、消防安全、医疗垃圾、预检分诊、文件传递、会议传达等,各项工作均需要他加班加点安排,大家都知道,心脏不好的他,口袋里装着“速效救心丸”。2月8日(正月十五)晚,各卡点和村庄消杀物资告急,杨晓明一个人驱车数十里,把所需物资一个个地送到卡点和各村村医,直到凌晨1时左右才吃到晚餐。

16

在杨晓明身后,是一支无畏、担当的医护人员队伍。

李刚主动请缨,带头值守;梅精玲失去爱人,孩子是她的唯一,可她却留下儿子一人在家,自己奔赴防疫卡点;詹金一椎间盘突出,但却没有因病退缩;张雨肩负影像科室,安排她晚一天去卡点,她却哭成了泪人,说:“大家都上了前线却留下个我,我算什么共产党员?”

他们中有夫妻双方都上了疫情防控前线的杜英俊、梅五龙、康迪,也有孩子马上高考的王永军,年龄最大(50多岁)、妻子有病的罗配文;

还有刘红、李可、杨高文、吴红旗;还有李向文、张世兰、白亚亚、陈玉、胡鑫、李娟、罗磊、冯辉、王彦凯、梅花、翁冬润、陶延领;

因病不能亲赴一线的刘天祥通过微信捐款500元,张乐辉委托家人送来40件鲜鸡蛋……

更有68名乡村医生,在各个村子里坚守岗位,护卫家乡。

在这危难时刻,这些白衣战士,都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请你们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