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入党积极分子的战“疫”情怀

2020-02-17 08:5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付志洪先后自费购买消毒液、口罩价值近千元,并定期开车对每个自然村进行消毒。无量寺乡党委副书记、堰南村李田庄临时党支部书记方望喜说:“自堰南村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村民共同防疫的气氛十分高涨,尤其是付志洪同志更是为支持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付出了辛勤努力。

通讯员 曹浈娅

“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危难时刻应该挺身而出,守护村民的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为村民贡献自己,这就是我的初心和使命。”连日来,在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入党积极分子付志洪始终坚守在上蔡县无量寺乡堰南村疫情防控第一线,虽然还未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但他的一言一行无不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秦书记,我看电视报道,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们堰南村地处三县交界,村民流动性复杂,我请求参与堰南村的疫情防控工作。”1月22日一早,无量寺乡堰南村在外创业人员付志洪把电话打到堰南村党支部书记秦保长的家里,主动要求与村党支部一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全村村民的生命安全。在秦保长的带领下,付志洪与堰南村的党员干部每天24小时在战“疫”一线树起一面鲜红的党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今年我回老家过春节带的现金不多,捐出2000块钱为咱们村委提供一点防疫经费,不够了我再捐。”在1月23日堰南村“两委”干部开会时,付志洪献出了自己的爱心。2月4日,该村确诊一例新冠肺炎患者,一时间全村人心惶惶。按照上级要求,经无量寺乡党委研究决定,无量寺乡成立了堰南村李田庄临时党支部,全村只留有一个进口和一个出口,村民外出受到限制。为了确保村民生活不受影响,付志洪第一时间向堰南村李田庄临时党支部书记方望喜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立即通过堰南村抓党建促脱贫微信群发了通知,村民谁家需要生活必需品发到微信群里。白天付志洪负责外出统一采购,并把生活用品和药品送到每户家门口,夜晚付志洪又回到村级疫情防控卡点值班。

疫情防控的基础工作是消毒。付志洪每天早晨6时天不亮就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围着村子走一圈,帮助村民消毒、倒垃圾。付志洪的衣兜里每天都习惯性揣着几只口罩,见到不戴口罩的村民就赶紧劝其回家,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送上口罩。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付志洪先后自费购买消毒液、口罩价值近千元,并定期开车对每个自然村进行消毒。

无量寺乡党委副书记、堰南村李田庄临时党支部书记方望喜说:“自堰南村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村民共同防疫的气氛十分高涨,尤其是付志洪同志更是为支持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付出了辛勤努力。他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走街串巷、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向村民发放宣传材料,用最朴实的语言和最实在的行动诠释着一名‘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同时,付志洪先后为村民捐赠了方便面、火腿肠等生活必需品和价值2000余元的防疫物资。

目前,在付志洪的带动下,堰南村出现了爱心捐赠热潮,就连村里的脱贫户、五保户、低保户都纷纷献出爱心。至2月15日,堰南村村民共捐款近3万元。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